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耿爽: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

十一假期后第一天,在外交部8日的记者会上,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涉港言论引发的争议成为外媒记者最关心的问题。有记者提问说,莫雷已对自己的言论做出解释,NBA已经向中国球迷道歉。中国央视今天决定取消转播NBA的节目,“中方是否在利用其影响,来妨碍言论自由呢?”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经就休斯敦火箭俱乐部有关人士的错误言论提出了严正交涉,中国篮球协会以及休斯敦火箭队的中方合作伙伴都相继发表了声明,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了,“我建议你去关注一下普通中国民众对此事的反应和他们的态度。与中方开展交流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

还有记者提问说,中方认为,NBA在中国的前景如何?他们如何做才能在中国市场恢复正常?

耿爽说,NBA在中国开展交流合作已经有相当长时间了,应该怎么去做,怎么说怎么做,他们心里最清楚。

央视之后,腾讯体育也暂停转播NBA季前赛!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事件继续发酵。刚刚,央视再次发声,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后(详见央视体育:决定立即暂停NBA转播),腾讯体育回应也来了!

刚刚,腾讯体育回应:

腾讯体育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

央视暂停NBA转播怎么回事?央视暂停NBA转播原因是什么?

10月6日,腾讯体育表示,将暂停火箭队的比赛直播与资讯报道,购买了火箭队特权包的用户可选择更换球队。10月8日下午消息,腾讯体育发布公告称,决定为2019年9月7日之后开通火箭球队特权包,且还未更改球队包选择的用户进行退款。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堪称NBA美国以外的最大合作伙伴。2015年,腾讯以5亿美元买下NBA 5年独家数字媒体转播权;2019年,腾讯与NBA续约,以15亿美元购得NBA2020年到2025年独家数字媒体转播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王盼盼、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