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有一部分网友指责,谭维维不懂礼貌,不尊重版权,不懂装懂随意改编经典作品。

谭维维道歉怎么回事?谭维维道歉原因是什么?(2)

资深乐评人“爱地人”答疑解惑。

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改编《敢问路在何方》的锅不能让谭维维来背,她只是演唱者,并非改编者,其中,资深乐评人“爱地人”在微博上答疑解惑,表示:“如果许镜清老师没有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将自己的作品授权给第三方机构代理(包括不知道算不算版权机构的音著协),那就毫无疑问,中秋晚会版本的《敢问路在何方》就是侵权!”“谭维维参加的是央视中秋晚会,像这种非商业型的节目和晚会,“清版权”的活动,很明显是应该由主办方完成的。这个主办方,当然就是央视。”

谭维维道歉怎么回事?谭维维道歉原因是什么?(2)

谭维维道歉怎么回事?谭维维道歉原因是什么?(2)

谭维维的粉丝出来维护偶像。

谭维维的粉丝也出来维护偶像形象,表示”谭维维没有参与改编,对于经典,我们谭维维一直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并建议偶像吃一堑长一智”下次节目翻唱要小心小心再小心……要监督到版权是否取得“……

谭维维道歉怎么回事?谭维维道歉原因是什么?(2)

许镜清老师发了新的声明。

纷纷扰扰的议论之后,《敢问路在何方》原作曲者许镜清老师没多久就删去了指责谭维维的微博。事情似乎也告一段落。

歌手侵权一般是发生在演唱会、商演、录制单曲和专辑时,未经授权翻唱和改编他人的作品,那么这个歌手和团队,怎么也脱不了关系,就是侵权。但谭维维这次,还真不是。不管歌唱得如何,都希望之后谭维维和她的团队,能主动联系央视和许镜清老师,以最主动的姿态,解决事情,让这次风波烟消云散,各方欢喜圆满。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