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9月8日,大连某当地博主发文,宣布了在电影《夏洛特烦恼》中“打岔大爷”去世的消息。“大爷,楼上三二二住的是马冬梅家吧?”“马东什么?”“马冬梅啊大爷!”“什么冬梅啊?”“马冬梅啊!”“马什么梅啊?”“行大爷你先凉快吧!”“好嘞。”

这段对话来自于电影《夏洛特烦恼》,是沈腾回到过去后,寻找马冬梅时和马冬梅楼下邻居发生的对话。虽然只有不到几十秒的镜头,但大爷塑造的形象依然深入人心,网友们纷纷称呼他是“马冬梅邻居”“打岔大爷”等等。

夏洛特烦恼里的打岔大爷去世怎么回事?常世奎个人资料去世原因是什么

马丽发文悼念打岔大爷常世奎

作为曾经和大爷有过合作的演员,马丽转发动态,并悼念“一路走好”。这位大爷是大连人,本命叫常世奎,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不是专业演员,就是单纯的一个普通路人。

夏洛特烦恼里的打岔大爷去世怎么回事?常世奎个人资料去世原因是什么

临时加戏选中大连老人

当年在活动现场,常世奎老人告诉观众,当时听说《夏洛特烦恼》剧组要来老厂区宿舍取景,他还没见过拍电影的,于是就去看看热闹。在拍摄现场,导演临时加了一场戏,正好需要一位老大爷来演,而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演员。导演观察了一圈,看中了常世奎老人。

老人一听说要拍戏,还有点担心,因为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导演告诉他,只有几句台词,不用担心,老人也感觉很新奇,就决定试试。没想到,《夏洛特烦恼》取得了成功,常世奎也成了“名人”。

不仅如此,拍戏时大爷表现很自然,只拍了几遍就过了,之后导演还连声称赞大爷演得好。

一时间,不少媒体纷纷来到拍摄地探访,还有大连市民特意上门,想跟老人合影留念。

种种巧合之下,常大爷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段精彩又经典的表演,虽然并非是科班出身的演员,却把一位记忆不好的老大爷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很多观众对这一段表演记忆犹新。而大爷也成为了《夏洛特烦恼》电影中的一处亮点。

电影大卖之后,常大爷生活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他本人火了起来,走在大街上很多人都想和他合影,大爷也一概不拒。不仅如此,还有人要和大爷对台词,大爷也一一回应。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