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广电总局每一次的“举动”都会和影视行业有着重要的关系,此前,圈内的“限薪令”和“限韩令”都是广电总局下发的,所以中国电影行业的所有发展都脱离不了广电总局的监管,广电总局也起到了对影视圈不良行为的一种约束作用,近日,广电总局又颁发了新的规定,再次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限薪令!顶级演员片酬限价5000万,明星天价片酬真的成为过去式?

广电总局拟规定剧集不能超40集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限制影视剧集数的政策。两位影视行业高管向记者证实,针对目前国产剧“注水”严重的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相关应对措施并向行业征求意见。广电总局拟对剧集集数的上限做出规定,上限为40集。这一规定目前仍在征求意见中。

一位影视从业者分析称,限制影视剧集数的政策落地前,还需要明确更多细节,“一刀切”划定集数上限仍需考量。比如限制的影视项目是只针对新立项的项目,还是也包含待播剧?那么在新规前拍摄完成但未播的剧集,超过集数上限要求该如何处理?

近来,有关国产电视剧篇幅冗长的吐槽声不断。《文汇报》早在去年1月便刊文称,“注水”正消耗观众的信任,开头吸睛后面凑数,这种忽快忽慢的剧情“变速”,已经成为众多电视剧“凑集数”“注水”的惯用套路。此举以为抓住了观众,实则适得其反。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教授张斌当时指出,有些剧故事本身很精彩,完全可以做成一部精品,但勉强拉长篇幅的结果就是白白浪费了好素材。

对于明明可以从头到尾保持高水准,仍要踩着“节奏”见缝插针地注水的原因,文章认为,还是脱不开“利益”两个字。

不少被采访者都表示,集数“连带着广告,连带着卖剧的钱,多出一集就是增加了很多收入。所以要打造精品,很多片方不是不能,而是不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