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破冰行动马云波是好人还是坏人?马云波是警局内奸吗

《破冰行动》马云波是东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拥有着巨大的权利,同时他是李维民的徒弟,按理说不是反派人物,但他没能抵制住金钱的诱惑,因此走上了不归路,所以马云波很有可能是收300万的内鬼。

而事实上,从《破冰行动》已播出的剧情来看,这部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电视剧,里面的马云波的原型应该就是在“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这一真实案例里面,2008年8月从广东省公安厅调任汕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陈宇铿。

而汕尾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陈宇铿,在2015年6月30日在佛山中院受审时,佛山市检察院对他的指控就是:他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为陆丰市博社村的毒贩充当“保护伞,并且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219万元,港币94万元及翡翠吊坠两块(价值人民币共计31.4万元)。这些贿赂金额正好与《破冰行动》里面,林胜文所说的那三百万接近。

破冰行动马云波是好人还是坏人?马云波是警局内奸吗

另外,陈宇铿在2009年兼任陆丰市公安局长时,前期打击毒品犯罪还是非常有魄力的。他一上任就大刀阔斧地治警,打破了陆丰市公安局12年未动的人事关系,然后提拔起一批非常有能力的年轻警官,组建了缉毒专业队,专门组织了几次针对三甲地区的扫毒大行动。这一点也跟《破冰行动》里关于马云波的剧情比较接近,有能力的年轻警员李飞不就是在曾经一次扫毒行动中救过马云波的命吗。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马云波应该就是林胜文所透露的那个收受三百万贿赂的黑警。只不过,《破冰行动》这部剧里面警察内部充当毒贩“保护伞”的上层黑警,恐怕还不止东山市公安局副局长马云波一个。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