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Bran Stark的终极使命将在夜王的真实身份揭秘之时真相大白!笔者的推断是Bran Stark = the Night King! 三眼鸦及绿先知布兰即夜王!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布兰和夜王有什么关系?权游布兰就是夜王

Bran很可能利用作为绿先知的时空穿梭能力回到所有坏事发生之前,试图控制局面——譬如回到森林之子打算制造夜王之前,阻止他们将龙晶插进受刑先民的胸口。而此时出现的Bran,会否就成了当时的受刑者呢?(史塔克家的老奶妈曾对Bran讲过夜王的故事:他是第十三任守夜人军团总司令,巧合的是他的名字也叫Bran……夜王最终被自己的兄弟北境之王打败,后来关于他的一切记载均被销毁。)因为如此种种,不少书迷认为夜王和布兰是不同时空里的同一个人,所以他们之间有相互吸引的磁场。

仔细回顾,Bran的命运可谓剧情催化剂!如果Jamie不把他推下去摔断腿,狼妈Catelyn就不会千里迢迢赶往君临,从而路遇Tyrion,将其绑架,导致狮子与狼家族之间剑拔弩张,进一步引起“五王之争”!他的易形者及穿越时空的绿先知的能力亦由此打开封印——Hodor (Hold the door!)这个人物的命运也因为Bran所拥有的能力而诞生。在GOT系列剧穿越极乐塔一幕中Ned Stark很可能听见了Bran的呢喃,而在原著中他更是分别在不同的主要人物,如Jon Snow、Theon Greyjoy及the Mad King耳边whisper,这些人都对他的话做出了反应,导致不少书迷认为“疯王”也有可能被Bran那句:“Burn them all.(把他们统统烧死。)”不停叨叨后搞疯的。

三眼鸦(the Three-Eyed Raven)曾说过:“the past is already written, the ink is dry”(过去已成书,墨迹已风干),他的话如果正确,那么Bran回到过去所做的事情其实注定要发生,也注定要对后面的一系列事件产生影响。由此推断,Bran很有可能回到远古的过去阻止夜王的诞生。

作为易形者,Bran能控制其他生物的意识,如Hodor、乌鸦和狼。他也有可能穿越时空,去控制异化之前的夜王的意识——Leaf回答Bran为何森林之子要创造异鬼的问题时说:“we needed to defend ourselves…from you”(因为我们要用他们来防御……你)——停顿了好一会,她方才补充道:“防御人类”!当时在场的Bran表现出恐惧的神色,仿佛是自己受刑。第七季伊始,几乎就在Bran和Meera越过长城后,猎狗在火光中看到夜王带着死亡军团向长城进发,并将咒语封印的长城摧毁——夜王触碰Bran,留下烙印后三眼鸦所藏身的树洞被摧毁,现在连长城也形同虚设,任夜王长驱直入,这说明夜王和Bran之间有着宿命之缘,Bran到哪夜王就可到哪!

Bran在时空中穿梭往来时从未有人发现他的行踪,对局中人而言他并不存在——直到穿越至夜王身边,夜王既能看到他,也能触碰他,像是和来自不同时空的自己的另一半重遇。回到临冬城时人们认为Bran变得冷漠且不近人情,而Meera说真正的Bran在三眼鸦的树洞里已经死掉。的确三眼鸦当时和Bran说过:你是时候变作我了!此Bran已非彼Bran——在穿越时空,不断易形进入不同生命体的过程中,Bran很可能渐渐丧失自己的本体,变成具有多重身份甚至多重人格的大魔法师!那么,为了回到遥远的过去,将悲剧终结于萌芽状态,Bran可能会被困在数千年前的那一时空那一身体中,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时空穿梭的梗可能会降低该剧浩瀚的史诗性质,亦将太多的悲情压在Bran这个角色身上——瘸腿,家破人亡,失去童年,享不到人伦,还要对无数亡灵之死负债!而且据说他还得死在自家兄弟北境之王Jon Snow的手上!让这么个腿废、未成年的男孩承受如此沉重的命运,实在不公平——可惜老马丁笔下的人物命运鲜有公平可言,可谓没有最惨,只有更惨!然而作为笔者,我衷心希望剧情的发展与我的猜测背道而驰,愿自己关于Bran命运的推测在结局揭露时被批上大写的错字……阿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