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金羊网讯 记者胡广欣报道:戳视频听梁静茹介绍新歌《微光》:“描述爱情里的无奈,讲述爱情的火光被磨灭了,属于一首比较悲伤的歌。”

梁静茹新专辑什么时候发?主打歌《微光》MV已经上线

距离上一张专辑《爱久见人心》已经过去七年,“神隐”许久的梁静茹终于要在今年五月推出新专辑了。整张专辑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由静茹的好友、也是金奖制作人的钟成虎操刀专辑制作。

近日,首波单曲《微光》曝光并推出MV。跟过往的作品相比,《微光》多了些冷峻、少了些甜美。这首歌用萤火虫隐喻爱情的脆弱和稍纵即逝,编曲加入噪音和氛围电子营造独特气息,梁静茹的唱腔也有了突破,变得更加晦暗和幽微。

《微光》MV与专辑主视觉照片远赴加拿大温哥华拍摄,这一次拍摄赶上了天公作美。温哥华号称“雨城”,一年中有三分之一时间在下雨,然而老天却给了静茹拍摄团队整整七日的大晴天,让摄影师顺利捕捉到很多“奇迹之光”。

梁静茹新专辑什么时候发?主打歌《微光》MV已经上线

温哥华也是梁静茹1999年录制第一张专辑《一夜长大》的回忆之地。当时,梁静茹只身从马来西亚来到中国台湾发展音乐事业,但是水土不服,患上鼻子过敏,录音状态并不好。制作人李宗盛便带她到温哥华录音,也让在音乐中迷惘的她重新反思自己的环境。沉淀数月后,把后半张《一夜长大》录完。现在回到温哥华,静茹说,还能闻到当时清晨出来散步时,落叶与土地的气息;还浮现她在窗边思考画画的画面。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