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4月17日上午,视觉中国一度涨停,截至10:36,股价上涨逾5.1%,报21.45元。此前盘中一度涨幅逾9.8%,后稍有回落,目前市值150.20亿元。

视觉中国涨停什么情况?视觉中国为什么涨停?视觉中国版权事件始末

此前,视觉中国曾连续三日跌停。16日收盘报收20.41元。该股盘后数据显示,四机构卖出4769万元,三机构逆势买入2495万元,深股通买入153万元。

昨日(16日),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股票收盘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19年4月15日、4月16日)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公司接到深交所通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

经核实,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情况,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网站暂停服务的公告》。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公司在此期间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视觉中国版权事件始末

近日,因给“人类首张黑洞照片”以及国旗、国徽等图片标注版权所有,视觉中国陷入版权“黑洞”。

4月12日,天津网信办通报称,连夜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并成立工作督导组进驻视觉中国网站,进行督导检查。对此,视觉中国再次发表致歉信称,将全面彻底整改,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4月15日,视觉中国一字跌停。

不可否认,视觉中国手中攥着的这面版权保护大旗,的确很是拉风,也很正当。毕竟,我国早已签署《保护文学和艺术作品伯尔尼公约》《世界版权公约》《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等与版权相关的国际条约,在我国《著作权法》《著作权法实施条例》等法规中,也明确保护图片作品,如果是以商业目的使用权利不明的图片,或者未经允许在网上传播他人图片等,就可能侵犯他人的著作权或信息网络传播权,付出相应的违法代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