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9.4分!《我们与恶的距离》是个什么神仙剧?我被台剧惊艳到了

豆瓣9.3分?大家纷纷感慨这是2019年最高分的华语剧集了吧?才开播6集就得到这样的好评,《我们与恶的距离》到底是个什么神仙剧?结果随手一刷它在豆瓣上已经涨到了9.4分。近四分之三的参评网友打出了5分,大家纷纷点赞:这种剧不打五星还要打什么!现实题材,严肃话题,“HBO+台剧”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这部只有10集的良心剧让很多观众感慨:好久不看台剧,猛然被惊艳到措手不及!

9.4分!贾静雯的新剧也太好看了吧!

不是偶像剧,严肃,非常严肃

9.4分!《我们与恶的距离》是个什么神仙剧?我被台剧惊艳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上月底开播时,很多人最关注的是女主角贾静雯时隔15年强势回归台剧荧屏,“贾静雯+台剧”似乎是偶像剧的标配嘛,可这部剧完全不是!开头就是2年前的一场血腥枪杀案:杀人犯李晓明在电影院突然对着观影人群扫射,造成了现场9死21伤的悲剧,是台湾近5年来死伤最多的随机杀人案。

整部剧就围绕这起无差别杀人案所涉及的四个家庭展开:枪击案受害者的家庭、枪击案行凶者的家庭、辩护律师的家庭和一个精神病患者的家庭。这四个家庭在枪杀案和各种戏剧性巧合的推动下,产生了各种法律与情感的联系……故事吸引人之处在于,远远比“杀人偿命”要复杂得多的是: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有标准答案吗?程序正义和实质正义哪个更重要?法律与舆论的边界在哪里?

9.4分!《我们与恶的距离》是个什么神仙剧?我被台剧惊艳到了

这部剧开播前并没有经过高调预热,完全是靠硬核品质吸引了观众口口相传竞相安利,被“贾静雯新剧”和“9.4分”吸引来的观众几乎清一色地惊叹:这剧也太好看了吧!贾静雯饰演的女主角宋乔安因孩子罹难面临情绪的暴躁崩溃、家庭的濒临破碎、女儿的不解疏远,他们夫妇俩既是丧子的父母同时又是需要客观解析新闻现象的媒体人,而为杀人犯辩护的律师不仅要坚持法律正义又要面临网民和妻子的不理解……其实该剧取材于一起真实的随机杀人案,即闻名台湾的“小灯泡事件”,女童的母亲没有仅仅要求惩治罪犯,而是希望能够从根本上剖析恶性案件出现的原因。

这部高分剧的主创也相当硬核:HBO参与出品,《谁先爱上他的》编剧的吕蒔媛操刀剧本,最会挑剧本的“好剧标杆”金钟影帝吴慷仁主演……

比《地久天长》更“长”的,

中年女演员、职业剧注水剧统统来看!

9.4分!《我们与恶的距离》是个什么神仙剧?我被台剧惊艳到了

你上一次看台剧是什么时候?《命中注定我爱你》?《败犬女王》?《我可能不会爱你》?很多人惊呼原来台剧的非偶像剧都能拍得这么好看了!比普通的犯罪剧、伦理剧更深刻的是,《我们与恶的距离》不是要讨论谁对谁错谁坏谁好,而是进一步探讨很多社会现象和不同的立场与无奈,有残酷有负面,同时也有治愈有反思。关于“丧子之痛”最近我们刚刚在好评如潮的电影《地久天长》中感同身受过,而《我们与恶的距离》作为电视剧容量比电影大得多,讨论和思考的也更深更广,最主要的是这部剧的9.4分可以给近年来我们反复吐槽、焦虑的影视圈“症疾”很明确的正面借鉴:

一,关于“中年女演员”。从蒋雯丽这样的女演员都没戏演开始,“中年女演员的尴尬”近两年一再被提及,而贾静雯的精彩回归证明中年女演员不应该只有扮少女和演妈妈两条路,也不必纠结于冻龄和颜值,合适的角色和走心的表演才是王道!

9.4分!《我们与恶的距离》是个什么神仙剧?我被台剧惊艳到了

二,关于“职业剧”。当然,贾静雯在片中的表演精彩也是建立在角色丰满之上,近年来职业剧纷纷被吐槽一点都不职业,只是披着职业外衣谈恋爱而已,而《我们》虽不是职业剧,但剧中职场戏部分都很专业很真实!不管是受害者夫妻所在的媒体行业,还是辩护律师所在的法律领域,观众都表示非常专业,“一看就是走心了”。

三,关于“注水剧”。注水剧的事就不用多说了,现在什么剧都能动辄拍个七八十集,首先当然是“按集卖”的市场行情,注水越多总价越高,当然还有宣传发酵期的问题,剧方和播放平台担心剧集太短还没炒起话题就放完了,可你看看《我们与恶的距离》只有10集哦!因为HBO的强大基因,这部剧剧情紧张节奏紧凑,一气呵成又引人深思,完全没有垃圾情节。我们多久没有看到10集左右的好剧了,事实证明,只要水准过硬,10集也可以赚满关注和口碑。

9.4分!《我们与恶的距离》是个什么神仙剧?我被台剧惊艳到了

因为该剧还没播完,观众普遍预测会有一个开放式结局,其实这种巨大的悲剧不可能会有完美的解决方案,而剧中很多问题本身也是复杂而无解的,就像那个看似不太讨喜的律师,有人说他太圣母,也有人觉得他太轴,可现实中很多时候就是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坚持啊!不完美的角色、不完美的夫妻、不完美的家庭……这本身就是这部剧让我们思考的东西啊。

本文来源:【扬眼】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