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最近电视剧《都挺好》非常火爆,而如今也是迎来了大结局。在前面剧情中老聂突然中风病倒,而这时候苏大强自己也出现了老年痴呆症状,意识到自己年老的他开始反省自己的过往。在遗嘱会议上,老头苏大强第一次当着子女的面承认了这些年愧对家庭,愧对孩子,尤其是苏明玉……

为苏大强流泪什么情况?都挺好苏大强前期作天作地后期行为感动众人

他清楚自己很快就会忘掉所有,甚至忘记自己的孩子。看着他拖着年迈的身躯,以及逐渐消失的记忆,不少观众也逐渐原谅了这位曾经作妖不断的老头,而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最后。

为苏大强流泪什么情况?都挺好苏大强前期作天作地后期行为感动众人

为苏大强流泪什么情况?都挺好苏大强前期作天作地后期行为感动众人

为苏大强流泪什么情况?都挺好苏大强前期作天作地后期行为感动众人

为苏大强流泪什么情况?都挺好苏大强前期作天作地后期行为感动众人

苏大强在石天冬餐厅吃饭,犯病的他悄悄地拿着结账的钱溜出了门,一股脑去到了书店认真地挑选了一本练习册,而发现父亲不见的明玉和苏大强到处寻找苏大强。最后明玉在老宅撞见了苏大强,而此时越来越病重的苏大强已经开始甚至连明玉都忘记,认不出来了,死活不肯跟明玉回家。

而这时候苏大强兜里的练习本掉了出来,两人在拉扯当中不小心把练习册给撕坏了,而苏大强显得非常紧张在意,赶紧捡起一顿抱怨,而此时苏大强的一番话令人心酸:明玉下个学期要中考了,班里让买个习题册,30块钱呢,她妈又不给……我好不容易攒够了钱,我就要给她买这本书,我怎么跟她交代她!

这一段剧情也是苏大强洗白的最高潮了,看得不少观众齐刷刷掉眼泪。纵观全剧苏大强最令人可恨的2点就是太能作妖,另外一点就是小时候对明玉不顾不问!而从苏大强犯病买习题册,似乎也告诉人们他其实也是惦记关爱明玉的,但奈何是苏母太过强势,管得太严,连给女儿买书的钱都掏不出来,好不容易攒够了钱买好了本子都要藏在兜里遮遮掩掩,这些的细节都能看出苏母生前是何等“犀利”。

其实前面剧情也为苏大强这波洗白埋下了2处伏笔,这2处细节都指向了苏母在苏家的强势和绝情:

第一个就是舅舅上门讨明成的3万欠款时,明玉找来了苏母赵美兰生前的记账本,里面清清楚楚记录了苏母给自己的弟弟超过20万的钱,而哪怕自己最宠爱的儿子明成从小到大给的钱也不超过20万,对明玉更是一分钱都不舍得。

还有苏大强曾向明哲透露苏母为何嫌弃明玉和他的原因,当初赵美兰生下明成明哲后,曾跟自己老相好“旧情复燃”,但因为怀了明玉而导致计划落空,还因此家庭中落,或许苏大强和赵美兰之间就没有多少感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