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电影《黑豹》(Black Panther)继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后,拿下了它的第二项奥斯卡大奖:最佳艺术指导奖。这是漫威影业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及第二个奥斯卡奖项,以至于让漫威影业总裁都凯文·费奇泪洒当场。要知道,虽然超级英雄的电影系列近年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然而号称“最公正”的奥斯卡金像奖却一直对其相当“抵制”,若不是因为《黑豹》里的黑人主演们使其在票房上大获成功,它或许也不会如此的“政治正确”。

黑豹最佳服装设计怎么回事?黑豹获得了奥斯卡哪些奖项和提名

2018年奥斯卡颁奖礼的当天,《黑豹》的票房收入就达到1990万美元,随后引发一阵热潮,它被称为“美国黑人的一个决定性时刻”,并曾连续5周获得美国票房冠军。对于漫威来说,这是电影的新篇章。票房收入超过13亿美元、国内票房史上第三、黑人执导的影片历史票房冠军,它已经刷新了太多的纪录。

黑豹最佳服装设计怎么回事?黑豹获得了奥斯卡哪些奖项和提名

但《黑豹》获得这几样奖项并非名不副实,好莱坞的制作在各种方面都使其趋于完美,尤其是“超级英雄”这类的科幻片,精妙的设计更是必须的了。打造超级英雄的服装也许并不困难,但怎么样运用非洲元素打造幻想中的“瓦坎达”国度则是另外一回事了。影片中的瓦坎达,是一个未被发现和殖民过的非洲国家,“ 黑豹 ”除了动作场面与特效以外,最动人的地方是它从大都会的街头到遥远的部落,从高科技到地方风情塑造出的带有无限非洲元素的国度。片中男主身上的黑、女侍卫队的红与女主角身上的绿,三种颜色代表非洲大陆的三个色彩,同时也是电影的主要色调,而在不同角色身上众多戏服的设计,也援引了非洲部落不同的设计元素,但又与高科技的主题互相结合。

黑豹最佳服装设计怎么回事?黑豹获得了奥斯卡哪些奖项和提名

是母后拉玛达第一次出场时身穿的白色服装,是科技与传统的完美结合,白色衣服上高耸的头冠与优雅的高领,是让人一看便知穿着的人身份尊贵、地位不凡。上面的图案来自于非洲制造的蕾丝,高耸冠饰灵感来自祖鲁族的已婚妇女头饰,可是,整个头冠和高领肩饰,都是由最先进科技的三维印制技术打造的。

黑豹最佳服装设计怎么回事?黑豹获得了奥斯卡哪些奖项和提名

除了非洲元素的展示以外,有很多人在看过《黑豹》 以后纷纷表示荷尔蒙爆棚,非洲的男性美在片中展露无遗。在男主没有穿上黑豹的英雄套装时,服装较为传统与正式,他的代表色彩,也就是黑色,事实上也是把他与四周的多彩人群分隔出来的一个方法。本片的服装设计在上面加入了在非洲艺术中常出现的几何图形,也表明了他不只是超级英雄,同时也是一位国王。

黑豹最佳服装设计怎么回事?黑豹获得了奥斯卡哪些奖项和提名

但《黑豹》的成功可不只是因为它获得了“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艺术指导”,在前段时间举行的金球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中,它仅仅只是获得了三项提名和一项最佳视效奖,然而在今年的奥斯卡上,《黑豹》狂揽7项提名,七提二中,就连最受人瞩目的“最佳影片”提名中,《黑豹》的名字也赫赫在目。

黑豹最佳服装设计怎么回事?黑豹获得了奥斯卡哪些奖项和提名

虽然关于超级英雄的电影系列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占据着电影院的主导地位,但《黑豹》的出现粉碎了之前人们普遍对票房的错误观念,为包容留下了新的印记,更是打破了奥斯卡的惯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