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10月与世长辞,享年94岁,其私人葬礼将于11月12日傍晚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不设公祭,翌日出殡。查良镛的女婿、内科医生吴维昌11日表示,葬礼会接受外界送赠的花圈及花牌。

金庸私人葬礼12日傍晚在香港殡仪馆举行 翌日出殡

资料图:查良镛先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据报道,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金庸馆”11月12日下午4至6点设置吊唁册,让公众作最后致意,吴维昌称首日公众吊唁在下午举行,是查良镛的妻子希望公众吊唁与葬礼时间不会相差太远。

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早前曾发讣告表示,按查良镛生前意愿,葬礼将以私人形式举行。《明报月刊》总编辑、香港作家联会会长潘耀明表示,据他了解,查良镛的家人倾向葬礼安排一切从简,也没有特别邀请查良镛的生前好友致辞或撰写悼文等。潘耀明称未必能参加丧礼,但会以其他形式纪念查良镛。他透露,《明报月刊》12月将会推出纪念专号,邀请了查良镛生前多名好友以及《明报》旧同事撰文,以文字纪念查良镛一生。

康文署上周公布,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于11月12日至30日在“金庸馆”外设置吊唁处,让公众签署吊唁册,以向查良镛作最后致意,同时提醒公众,因要保持通道畅通关系,不会接受鲜花、花篮及花圈等。吊唁处除了12日由下午4点至6点开放,其余日期与博物馆的开放时间相同,平日由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周末由上午10点至晚上7点,逢周二休馆。届时吊唁处会派发少量纪念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