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金庸虽然是武侠小说,但是却有很多感人的爱情故事,英雄痴情,有些话少时读时不觉味,如今却觉得感人至深。你或许没有读过金庸,但你一定看过金庸吧。

剧版《倚天屠龙记》想必大家都有看过,剧中跟张无忌羁绊最深的两个女子,一个是赵敏,一个是周芷若。在张无忌和周芷若结婚典礼上,周围全都是赵敏的死敌,赵敏“单刀赴会”来抢亲,范遥说道:“郡主,世上不如意事十居八九,既已如此,也是勉强不来了。”

金庸小说经典语录 倚天屠龙记赵敏和周芷若的这两句台词堪称经典

赵敏道:“我偏要勉强。”时至今日,我感觉尚未有一个女主角的台词能够比这句来的更震撼。

还有就是周芷若跟张无忌的对话,“咱们从前曾有婚姻之约,我丈夫此刻却是命在垂危,加之今日我没伤你性命,旁人定然说我对你旧情犹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

张无忌急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周芷若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金庸小说经典语录 倚天屠龙记赵敏和周芷若的这两句台词堪称经典

“问心有愧”、“偏要勉强”,两个女人对待爱情的态度注定了两个人的结局。

赵敏可以当着全天下群豪的面,为自己所爱而不顾一切,令人钦佩。周芷若对张无忌的爱虽然同样深刻,但此刻却真实的输给了赵敏。

周芷若和张无忌堪称青梅竹马,两人从懵懂年少到情窦初开,芷若无法忘记对张无忌的爱, 周芷若的一句“问心有愧”,证明了自己对张无忌有爱,但是却也对张无忌满怀愧疚,因为她曾因私心而重伤殷离、诬陷赵敏,并且还欺骗了张无忌。

金庸小说经典语录 倚天屠龙记赵敏和周芷若的这两句台词堪称经典

这让我想起了张无忌的母亲殷素素死的时候说的那句话:“孩儿,你长大了之后,要提防女人骗你,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确实,张无忌仍旧经常生活在女人的谎言中,她们貌若天仙,楚楚可怜的眼神中却总藏着欺瞒。

本文来源:【霖电影资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液晶监视器出口量居全国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