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五大名嘴都因癌症离世怎么回事?这些防癌知识一定要知道

近日,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癌症逝世的消息刷了屏,他的英年早逝让许多人震惊和惋惜。

其实,在此之前,还有多位名嘴也因患癌离世。2009年,罗京因淋巴癌逝世,年仅48岁;肖晓琳2017年因直肠癌病逝,终年55岁;方静(终年44岁)、王欢(终年42岁)此前也都因抗癌无效离世。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癌症必须做到的几个习惯。

五大名嘴都因癌症离世怎么回事?这些防癌知识一定要知道

1、要想防癌首先戒烟

吸烟在我国是很普遍的社会现象,但又是多种疾病的危险因素。据全国吸烟情况调查,我国有3.2亿的烟民,其中男性3亿人,女性2000万人。北京地区25岁至64岁样本人群中,男性总吸烟率(64.2%)与同时期全国男性总吸烟率(63%)基本一致。女性吸烟率(10.3%)则高于全国水平(4.2%),其原因可能由于北京的女性样本未包括15—24岁年龄组人群,而全国样本包含该年龄组。北京地区男性和女性吸烟者的平均吸烟量为15.3支/日和9.3支/日,与同时期全国范围的15支/日和11支/日相当。现有的资料证明,吸烟和多种癌症相关,如肺癌、肠癌、乳腺癌、食管癌等。要想防癌,首先是戒烟!

2、油条油饼尽量少吃

老北京有早点吃油条、油饼、豆浆的习惯。事实上,油条、油饼是一种不健康的食品,特别是反复使用的植物油,其中含有许多致癌物质,油条、油饼不宜常吃。总的来讲,熏制油炸的食品都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应该尽量避免经常食用,要常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坚持遛早儿远离癌症

北京人有遛早儿的习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活习惯。不运动、肥胖是患癌的重要因素。研究证明,肥胖与乳腺癌和肠癌密切相关。我们北京人如果把遛早儿改成早上快走半小时,将会有更好的效果。坚持运动,减少肥胖,是防癌的好办法!

4、常饮绿茶有益身心

北京人还有喝茶的好习惯。许多老北京喜欢到街边乘凉,一杯清茶,一把蒲扇,生活赛过活神仙!我们知道,饮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医学寄希望于人工合成的化学药物来控制癌症,但目前却强调在人类膳食中找到天然存在的防癌抗癌物质。大量试验研究和流行病学研究显示,茶叶对于癌症具有防治作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已经证明,绿茶对防治前列腺癌有着一定的效果。

5、腌制食品应该避免

过去食品匮乏,特别是冬天的北京,没有新鲜的蔬菜供应,老百姓习惯于腌制一些咸菜,特别是“雪里红”、“激酸菜”。这种腌制的菜,在冬天食用的确很好吃。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腌制的食品中含有许多致癌物质。现在,冬天的蔬菜供应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希望大家尽量少食腌制的菜。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