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已经首播完毕的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第一期节目当中,因为有吴秀波登台,所以后期剪辑师通过技术处理,将“吴秀波”画面全部清理干净,没有丝毫的遗漏痕迹。而在2月3日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再次出现马赛克的问题,但修图技术十分差劲,后期制作并不认真,竟然让王宁场次全程马赛克抢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欢乐喜剧人》也出现大量马赛克,王宁被打码,台词也“打码”

原来,在当晚的《欢乐喜剧人》节目演出当中,喜剧人王宁带来小品《后悔药》。但王宁本人留了辫子。后期的素材剪辑师对这个辫子做了最低端的马赛克处理。因为是小品表演,王宁又是主角,所以给他的镜头非常之多。而只要画面对准王宁,便可以看到他脑袋后边的一大片马赛克。

这种马赛克处理方法,反倒是不如不处理了。大面积的乱码遮挡,反而无限放了了问题本身。对于综艺节目的男性艺人,不允许出现带耳钉和留辫子等行为。所以,对于王宁辫子的问题,确实应该进行处理。但是,对比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的后期处理技术,东方台《欢乐喜剧人》应该进步的空间极大。

《欢乐喜剧人》也出现大量马赛克,王宁被打码,台词也“打码”

《王牌对王牌》方面,对“吴秀波”的处理,选择了视频处理和重新录制相结合原则。在某些吴秀波的单人画面当中,尤其游戏环节,选择用群众演员帮助重新完成。而在吴秀波与所有一线明星同台的画面当中,则用了较为诚恳的后期修图原则。

为何说《王牌对王牌》的修图是诚恳的呢?因为涉及到吴秀波的全框画面,都是一张图一张图的修理的,并非直接粗暴地打马赛克。视频画面,每一秒钟是24张图画。等于说,《王牌对王牌》是每秒修图24张的工作方式。这样处理,会让“吴秀波”彻底离场,但丝毫不影响画面质量,不会出现满屏马赛克的问题。

《欢乐喜剧人》也出现大量马赛克,王宁被打码,台词也“打码”

反观《欢乐喜剧人》对王宁辫子的处理方式,直接粗暴打码,造成画面焦点反而全部被这个乱码面抢夺了。这种处理方式,值得商榷。若是无法拿出每秒24张修图的工作态度来,那就反倒是不打码不处理更为合适。

除此之外,在这期的《欢乐喜剧人》舞台上,出现了更为有趣的台词审核问题。最近几天,湖南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和辽宁卫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接连播出。这几台晚会当中,都出现了今年的流行热词热语:好嗨哟,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高潮。

《欢乐喜剧人》也出现大量马赛克,王宁被打码,台词也“打码”

几家卫视都选择了原汁原味地去呈现,不去处理或者更改这句台词。但是,在《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却非得处理这句流行语,往所谓的“干净”里边弄。在这一期的喜剧人节目当中,将此语换为了“好嗨哟,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这是典型的弄巧成拙。这句成名于互联网的小短句,让喜剧人这么一改,反而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了。

弄巧成拙。不该用力的地方瞎用力,用力又用不对地方。给王宁辫子打马赛克,和给网络流行语打“语言”马赛克,都是其它卫视所没有过的事情。真正应该用力的地方是作品。反倒是在作品质量层面上,这期的《欢乐喜剧人》乏善可陈。七组喜剧人登台,作品都差强人意。只有叶逢春的默剧,值得一赞。

《欢乐喜剧人》也出现大量马赛克,王宁被打码,台词也“打码”

叶逢春带来的是《那家房客》。这出默剧真正精髓的地方在于,叶逢春饰演的角色,最终在房屋将倾的时刻,打杂了房客们的玻璃,让他们追赶自己,从而将“沉睡”中的房客带出了危房。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隐喻喜剧,也赢得了全场的最高票数。

然而,其它作品方面,真的低端闹剧。在观众喜剧审美已经飞跃提升的时刻,喜剧人舞台,缺少更多的创新意识和深刻表达。依靠给辫子和网络流行语打“马赛克”,真的成就不了自己的高端。

本文来源:【马庆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