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据上观新闻消息,记者从上影集团方面获悉,影视表演艺术家徐才根因车祸于7月22日在上海龙华医院去世,享年89岁。

据悉,徐才根曾参演《城南旧事》《舞台姐妹》等经典电影,2010年参演王全安执导的电影《团圆》,在片中饰演陆善民一角,并凭借此角色获得第28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他还曾出演《我的前半生》中的崔宝剑,在《安家》中饰演宋爷爷因病去世,与江奶奶相濡以沫的感情感动了无数观众。

悲痛消息传来,许多网友感到十分错愕,纷纷发表留言“宋爷爷一路走好,这次真的是来送(宋)爷爷的。”“宋爷爷在《安家》里去世了就好伤心的,没想到现实生活中也……”

徐才根因车祸去世享年89岁 徐才根个人资料主演的电视剧作品

徐才根个人资料介绍

徐才根(1932年2月21日-2021年7月22日,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

1960年初入表演,在北京方言独幕剧《相亲记》,演男主角小沈。1965年,参演电影《这是我应该做的》;1976年,参演达式彪执导电影《金锁》,1999年,参演于本正执导的电影《黑风寨》。2010年,参演王全安执导的电影《团圆》,在片中饰演陆善民一角,凭借此角色获得第47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奖,同时获得第28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2016年,参演杨海君执导电影《喊·山》,在片中饰演村长一角。

2021年7月22日,影视表演艺术家徐才根先生因车祸在上海去世,享年89岁。

中文名:徐才根

外文名:Caigen Xu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32年2月21日

逝世日期:2021年7月22日

星    座:双鱼座

职    业:演员

经纪公司:上海电影制片厂

代表作品:《团圆》

主要成就: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