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单志刚和司藤是什么关系

据悉,电视剧中,单志刚的秘密是,他不是普通人,和秦放合伙开公司另有目的,这个目的或许和司藤有关,也或许和秦放的祖上有关。一场酒会上,单志刚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他已经活了一百年。一些追剧经验丰富的观众认为,单志刚讲的是真话,他的真实身份可能是妖怪,可能是反派道士丘山,可能是秦放的太爷爷邵琰宽。

原着小说里,单志刚是秦放的朋友兼合伙人。当初,秦放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单志刚也认识她。有一天,秦放的女朋友掉进游泳池。单志刚以为她会游泳,故意不救她,等她自己游上岸。没有想到,秦放的女朋友竟然淹死了。单志刚心里愧疚,为了补偿秦放,和秦放合伙开了一家公司。很长一段时间里,秦放不知道单志刚见死不救的秘密,把单志刚当成最好的哥们儿。

改编成电视剧后,单志刚的戏份增加了不少,身份似乎也发生了变化。观众发现,单志刚有很多奇怪的点,给人神神秘秘的感觉。比如,他很讨厌植物,几乎对植物有一种本能的厌恶。最引人注意的是,单志刚亲口承认,他已经一百多岁。虽然当时他是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出那句话,但是熟知电视剧套路的观众都知道他是认真的。

单志刚为什么会认识司藤

单志刚受伤进医院,秦放和司藤去医院看他,不巧的是秦放离开后单志刚看到了司藤的面容大吃一惊,神色慌张,并且不断吐血不说,更是口中呢喃“是你,真是你”,很显然单志刚认识司藤,而且他的表情似乎十分仇视司藤。

关于单志刚的身份有两种可能,一是他就是丘山,原因很简单,他一方面有着丘山的手链,能够阻止司藤的藤蔓攻击,第二点他动用自己的力量之后拥有雷电属性的攻击,还有就是他十分讨厌藤蔓类的植物,这三点令人怀疑他是丘山。

当然还有一个猜测,那就是他是邵琰宽,当年并没有死,或者是以某种方式活下来了,所以他见到司藤之后才会那么的紧张,毕竟司藤有恩怨的除了丘山就是邵琰宽了,如果单志刚就是邵琰宽,也不知道会掀起什么样的风浪。

不过笔者却认为单志刚既不是丘山,也不是邵琰宽。首先我们说他为何不是司藤,因为在花絮中我们可以看到丘山没有死,多年之后的他没有老死,而是一副白发苍苍的样子,,由此可见单志刚不是丘山。而如果他是邵琰宽,对司藤不该露出那种仇视的冷笑,而该是畏惧,毕竟当初就是他害死了白英。

单志刚虽然不是丘山,也不是邵琰宽,但他的背后毫无疑问有着秘密,而这些秘密也不简单,笔者认为他虽然不是丘山或者邵琰宽,但他的背后应该是由丘山在控制他。毕竟他的种种迹象都表明他和丘山有关系,而为何说他背后由丘山控制他呢?原因有两点。

首先自然就是他和丘山的联系了,他的身上不仅有着丘山的手链,还有能够使用雷电力量对付敌人,这些和丘山都十分密切的关系。第二点则是他头痛的问题,他之所以失手将陈宛推下水就是因为他头痛难耐,所以才如此,令人不得不怀疑他是被人控制了。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单志刚的秘密就是他被丘山所控制着,司藤走后他成为司藤的替代品,被丘山所控制,丘山对他只怕更为残忍,所以他见到司藤之后才会反应那么巨大,毕竟司藤如果没有背叛,他不会被丘山控制,单志刚的背后的秘密就是丘山。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