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9月17日上午10点,青春纪实节目《致我们共同的地球》在芒果TV上线收官之作——《武汉:志愿者在行动·张曦篇》,节目组跟随武汉志愿者张曦的脚步,记录他在隔离点的故事。

2020年2月,武汉东南城郊的青年城公寓,被紧急设立为集中隔离点,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感染者。

随着被隔离人员的增多,医护人员人手紧缺,东湖高新区团工委开始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曾受过紧急救援培训的社区工作人员张曦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青年城隔离点的一名医护志愿者,并主动揽下了为房间消毒的重活。

聚焦抗疫战场上的平民英雄,《致我们共同的地球》收官

隔离点每层楼有8个房间,张曦每天都需要背着近50斤重的消杀桶,一户户地敲开门,喷洒消毒水。晚上12点,张曦结束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回到家里,做完自我消毒全套流程后,他才敢拿出手机,跟远在河南老家的妻子视频通话。

张曦的妻子怀孕七个多月,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回娘家过春节,夫妻俩就此分隔两地。很长一段时间,妻子并不知道张曦去隔离点做了志愿者,只知道经常和他联系不上,两个人为此总是吵架。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张曦默默地承担下了这一切。

聚焦抗疫战场上的平民英雄,《致我们共同的地球》收官

曾是一名军人的张曦觉得,在武汉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自己应当冲锋在前:“如果人人都退缩,人人都躲,这个社会早乱了。我是一名军人,哪怕是退伍军人,我也在一线。”

像张曦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节目组希望通过张曦的故事,让观众体会到“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我们总是被无数勇敢的人保护着。无数手捧星光又在黑暗里穿行的普通人,伸出手递来希望,便能战胜困难,迎来光明。”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