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三叉戟》田队长结局怎么样?

编剧兼作者的吕铮在《三叉戟》的原著封面上写下了以下这句话:

他们看不清这个世道,却对犯罪了如指掌。

他们是谁?

他们就是即将退休的老炮警察:崔铁军,徐国柱,潘江海。

崔铁军

虽然剧版的开局与原著区别挺大。

但是看到现在,我认为剧版的改编还是运用的小说骨架。

下面我就废话不多说,直接带大家来看看,在原著小说中,各大角色的结局如何?

郑律师

郑律师的结局

郑律师是潘江海的大学同学,更是一个眼中只有钱,为虎作伥的大律师。

他的金主是“D融宝”的实际控制人黄有发。

为了帮助黄有发逃避法律的制裁,他身为律师,却一直都在干违法的事情。

潘江海为了让郑律师交出黄有发涉嫌犯罪的证据,特意制造了一段郑律师出卖黄有发的音频。

郑律师审时度势,知道黄有发心狠手辣,也知道他大势已去。

最终同意了做“D融宝”案的污点证人。

吕征

吕征的结局

“三叉戟”在准备最终的决战之前,他们在一起喝了一顿酒。

吕征作为三位老警察共同的徒弟,也参与了。

由于三位都知道接下来的行动危险异常,所以他们故意劝吕征喝了许多酒。

他们一边喝酒,一边向吕征传授自己毕生的工作绝学和人生体会。

潘江海教了预审,徐国柱教了抓人,崔铁军教了原则。

最终,吕征醉趴下了。

但老三位看着他非常欣慰,因为他就是他们的传人。

潘江海

潘江海的结局

潘江海一直以来都与郑律师有着金钱的关系。

他收了郑律师许多次钱,但他一分都没有用,而是记录下来,存起来了。

他收钱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女儿,因为他女儿的智力发育有问题。

他希望在他与老婆走后,女儿有足够的经济基础能够过得好。

但到了最后的时刻,他还是改邪归正,发挥了自己的力量,帮助抓捕了黄有发。

最终,潘江海上交了自己的全部违法所得,也脱去了警服。

后来他考了律师资格证,专门干为警察维权的活儿。

郭局长

郭局长的结局

崔铁军一直以来都把郭局长当成自己人。

看着郭局长正义泯然的样子,我也以为他是一个正派人物。

结果到了最后,才知道他原来是一个反派。

他的问题很复杂,不仅在D融宝的案件上通风报信,还牵连了许多年前的职务经济犯罪。

最终他被撤职,双规,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林楠

林楠的结局

林楠是经侦队长,一直以来都非常尊重“三叉戟”。

他在郭局长没有被撤职以前,也被蒙在鼓里,是郭局长手中的利剑。

但是到了最后,他回过头来,立刻配合空降下来的楚冬阳进行了对黄有发的抓捕。

其实当初林楠在找崔铁军接手这个案子的时候,是有目的的。

因为这个案子与当年二冬子被杀的案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小青

小青的结局

小青的真实身份是黄有发的养子,但同时也是二冬子的亲子。

当年那个贩毒集团背后的黑手就是黄有发。

小青知道黄有发对他不怀好意,但他还是心甘情愿当他的打手,因为他最恨的人其实还是徐国柱。

当年二冬子是徐国柱的线人,所以他认为二冬子的死是徐国柱出卖的。

最终,小青在与徐国柱的决斗之中,被逮捕了。

在最后的时刻,他永远都忘不了徐国柱最后的表情。

花姐

花姐的结局

花姐多年以来就是徐国柱的情人。

她之所以在那里开饭馆,其实是董虎的意思。

董虎想要利用花姐控制徐国柱,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小青知道花姐与徐国柱的关系,就去找花姐麻烦,将花姐打成了重伤。

医生将花姐很可能成为植物人,但最终花姐还是醒了过来。

崔铁军

崔铁军的结局

崔铁军最后得知,原来D融宝的黄有发,其实在省里的专案组里还算不上大鱼。

抓获黄有发其实是第一步,还有更大的鱼在后面。

但是对于他来说,他已经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算得上功成身退。

于是,两个月后,崔铁军就正式退休了。

在退休的欢送会上,他边哭边笑,拍着吕征的肩膀说,千万不要忘了三位师父教的本身。

徐国柱

徐国柱的结局

徐国柱的英雄气魄,就如《亮剑》里的李云龙一般,虽明知不敌,也要奉陪到底。

他是在与小青的决斗中,因体力与武器都不如小青,最终倒在了小青手下,壮烈牺牲的。

在崔铁军正式退休那天,崔铁军喝多了,一定要去看徐国柱。

林楠也索性让全支队的人都前去祭奠徐国柱。

在他们到来的时候,发现老万,柳爷,杠头,花姐等人刚刚来过了。

崔铁军在墓前对着徐国柱竖起大拇指,笑着流泪。

二冬子

这天秋高气爽,老百姓都过着再平凡不过的日子。

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而徐国柱,只是无数这样敢于亮剑,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人之一。

谁是最可爱的人?

他们就是!

田队瘫痪后悔没听崔铁军建议

《三叉戟》中大棍子通过线人举报有人在KTV吸毒,迅速出警当场抓获吸毒贩毒人员,并顺藤摸瓜,找到上家,但无奈毒品源头的小青早有防备,通知了所有下家风声紧暂停止毒品交易。但负责审讯的大喷子破案心切,接连让毒贩拨打电话联系上线小青。无疑暴露了自己的目的,钻进小青圈套,田队负重伤瘫痪。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只是不知道谁才是黄雀?

崔铁军怀疑这是毒贩一圈套,真正的毒贩不会出现在现场,会通过无人机监视现场,还劝田队别往里钻,但田队一意孤行,不听劝告。还和队友们明讽暗刺,表示老崔都是老古董了,跟不上时代发展了,禁毒警察就是抓毒贩的,遇见毒贩就要抓,一直盯着无人机干嘛?田队和林楠差距太大了,林楠总是认真思考崔铁军的意见,并且小心执行。

小吕也不争气,马上就要实施抓捕了,无人机的定位系统还没有弄好!在三个老警察的坚持下,小吕和技术科同事加班加点弄好了无人机定位系统。此间,田队还看见崔铁军的儿子在搞二次元直播,弄得男不男女不女,讥笑老崔儿子没有阳刚之气,同时还显摆自个儿子的当兵训练照,没想到这也成了他最后一次显摆。

这次抓捕毒贩,本身是警察给毒贩设的局,没想到成了毒贩给警察下的套,和当初老夏牺牲的时候,套路一模一样,这次轮到田队了,估计后半生只能在床上度过了。如果他早听从崔铁军建议,也不至于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如果他反映够快,发现是个圈套,马上调整方向,把警力用在抓捕操控无人机的人身上,也不至于那么多警察去抓捕一群无用的平民,自己孤身一人去抓捕真正的毒贩王冬青。看来,老警察的经验也是有用的,别再瞧不起他们年龄大了,不中用了。

禁毒队把田队受重伤的责任推到“三叉戟”三个老警察身上,并且还怀疑大棍子和董虎有私交,有不可告人秘密。郭局为了照顾禁毒队情绪把三个老警察又调到了经侦,因为他们待到那里也没什么意义,队员们之间相互猜疑,还怎么工作,已经犯了合作大忌。

“三叉戟”到了经侦也备受冷落,连个像样办公桌椅都没有,其实从他们重新回一线工作时候,就可以看出来,很多人并不看好他们,给他们配备的车都是老掉牙毛病一大堆的车。和他们搭档的小吕除了为人性格善良,看样子也是没有人愿意和他合作的人。要不是因为他在抓捕毒贩的时候急着上厕所,老夏也不会被杀死。

“三叉戟”重新回到经侦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王冬青死亡贩毒线索中断,案件成为僵局。还有毒贩老大小青和洗钱大佬也是一家子,不管从哪方面找到突破口,都能打破僵局。夏静怡D融宝发布会现场,突然有人冲上舞台说自己上当受骗D融宝是骗人的。台下一下子乱作一锅粥,毕竟都是自己辛苦钱养老钱投了进去,如果上当受骗,那就损失惨重。

赵总为了息事宁人,给在场的媒体记者都特别加了红包,希望他们别曝光出去。现场那么多媒体记者为了赚钱也是没有一点儿道德底线了,如果就此把D融宝曝光,那么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平民百姓受害了。赵总还给夏静怡定了规矩,让她只管宣传和融资,投资的事情不让她管,同时还把给夏静怡汇报投资情况的孙总开除了。一连窜发生了这么多的蹊跷事,也没有引起夏静怡怀疑!

有时候真是好心会办坏事,夏静怡认为自己在投资公司工作,刚好可以帮助崔斌创业,就想让公司投资崔斌。崔斌规划了一下公司的发展,谁知D融宝的赵总认为他的公司太小了,只需要三百万,不值得投资。实际上是赵总压根就没有把融资来的钱去做投资,而是悄无声息都装在了幕后大佬腰包里。在夏静怡一再坚持下,答应给崔斌投资一千万。估计这钱也成为夏静怡说不清道不明的犯罪证据。这钱也把经营得有声有色的崔斌逼上了绝路。

也不看看崔斌是那块料吗?夏静怡还给崔斌造梦,有一天成为国内动漫产业的大佬。看着崔斌那种唯唯诺诺性格,确实不是那种非常有野心,开大公司的主。本来稳健经营的崔斌,让夏静怡给拉下了水。光想着那一千万可以开大公司,却忘了利息怎么还?如果还不上,D融宝的讨债那也是够狠了,那可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小青。

雪崩之前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崔铁军一个劲地交代夏静怡要小心,别上当受骗,可是她就是听不进,崔斌还一直拿当初崔铁军悄悄溜进夏静怡房间说事。弄得崔铁军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就像崔铁军向田队苦口婆心建言一样。都认为他老古董了,跟不上时代发展了。

“三叉戟”的运气像是到了谷底,到哪都没人相信他们说的话,尤其是他们的亲人和同事。曾经把他们奉为大将的经侦也把他们三个晾在一边,让他们成为闲差,也不知道是因为他们真的讨人烦,还是真老了干不动了?尤其是从上边派来的陈阳,更是和他们三个对着干。就连涉及巨额洗钱的聚力实业案件都不让他们知道,还在食堂公开和他们叫板,互相抢着叫小吕来自己餐桌上吃饭,弄得没有主见的小吕左右为难。

估计三个老同志也挺委屈的,自己想发挥一下余热,没想到到哪儿都不受待见,怪不得那么多快退休的老同志都不爱管事了,因为你做好了,功劳是人家的,做不好反而给自己脸上抹黑。可是“三叉戟”不这么认为,因为他们破案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最初当警察时候那句誓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