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北大保安是怎么考上的

北大两百余名保安考上北大的消息令众人诧异,这些保安中有的考上专科,有的考上本科,有的甚至硕士毕业,其实这些保安中不乏原本就是专本科毕业的学生,来北大做保安也只是他们的“垫脚石”。

有媒体报道,过去20余年,北京大学保安队先后有500余名保安考学深造,有的考取大专或本科学历,有的还考上了研究生,有的毕业后甚至当上了大学老师,人生轨迹就此改变。

北大做保安是什么梗 北大保安是怎么考上的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真正的“人生逆袭神话”占比并不多——500余位在北大保安队供职期间获得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保安中,有12名考上研究生,少量获得本科学历。而这些考研成功者中,有的人在到北大做保安前,已获得本专科文凭,对他们来说,做保安可能只是权宜之计。

北大做保安是什么梗 北大保安是怎么考上的

做保安是什么梗

是北大保安逆袭考上北大的故事。

是不是在很多人眼里就是感觉,有前途的职业就是一定要,坐在办公室里面吹着空调,用着电脑。这样的思想那就太讽刺了一点啦!就是因为很多人的思想如此,所以我们生活中一些职业,比如说保安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中年人做的,因为年轻人会觉得做保安的话,前途不光明。但是也有例外,在这些年里有成百名北大的保安考入北京大学,那么这些考上北京大学的保安们,如今的前途和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北大做保安是什么梗 北大保安是怎么考上的

那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第一个从保安变成北大学生的张俊成如今的生活。他是一个来自美丽的西安的一个小伙子,文化程度也不高,只有初中学历,所以他能做的职务不多,最后因为一点巧合,就在被打当起了保安,不过他没有因此而接受自己的命运,他还每天反省自己,会每天都对自己提醒,进行思想解剖,但是没有人能想到,一个只以为是平时有点不同的小伙子,居然通过高考成了北大的一名学子!这件事当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家都非常惊奇不敢相信,还带着一丝羡慕,不过因为他这个先例,所以后来北大的保安越来越多的人都考上了北大,到如今人数已经到达了上百人。

结束了在北大的学业以后,为了报效老家,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张俊成则是回到了自己老家去任教,后来他创立的职中,也成为很多学生考上北大的跳板,但是他的愿望不满足于此,他还想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创建一个他心目中的大学,当上一个民办大学的校长呢。不止是他,许多那时候考上北大的保安,都还在坚持不懈的奋斗努力,有的还在继续努力学习、有的则去大学任教、有的已经成为公务员的一名了。总之就是大家都在努力,而且他们决不平凡。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