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对于著名的钢琴家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郎朗吧,作为国民钢琴家很多人对其都非常佩服,但是还有一位宋思衡也是非常有人气的,而这个宋思衡将为霍尊在最后的歌手突围赛上伴奏卷珠帘,能被歌手看上肯定是很有水平,而不少人对其不是很熟悉,据说还和郎朗不和呢!这是怎么回事呢?让小编来告诉你们吧。

歌手2018霍尊卷珠帘伴奏的钢琴家是谁 宋思衡个人资料介绍

宋思衡生活照

一场宋思衡钢琴演奏会把人带进各种的思绪当中,或美好的、或忧伤的、或开心的但都是我们的宝贵回忆,让人不断的成长。美好的音乐如同让人的心灵得到放松的SPA,惬意轻松、春风拂面。相信大家也是非常期待吧。

宋思衡个人资料介绍

宋思衡我国著名的音乐家,出生于1981年中国上海,三岁开始接受父亲的钢琴启蒙。1991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师从李道韫老师。

1994年考入上音附中,后直升上海音乐学院。在此期间跟随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盛一奇教授和艺术家许忠学习钢琴。

2002年宋思衡前往法国,就学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é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跟随马利安-里比斯基(Marian Rybicki)教授学习钢琴。2003年由评委一致通过获得最高演奏家文凭。

他最厉害的战绩是第六十一届法国玛格丽特-隆国际钢琴大赛的第一位中国冠军,常年在国内国外与顶级交响乐团合作。

歌手2018霍尊卷珠帘伴奏的钢琴家是谁 宋思衡个人资料介绍

宋思衡身上光环很多,还被誉为是继郎郎和李云迪之后最有成就的钢琴王子、80年代后崛起的最有成就的钢琴家之一,而令他更受关注的,则是他对于多媒体音乐的探索。

宋思衡曾说:“时代在改变,人们的思维和审美也在改变,所以对于原来的一些艺术形式我们需要根据时代的发展不断进行创新,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从2009年《交响情人梦》多媒体独奏音乐会开始,宋思衡举办了多场多媒体钢琴音乐会,用视觉和听觉的方式来传播钢琴艺术。可以说,在钢琴界他鼎鼎有名。

很多人喜欢拿宋思衡和郎朗对比,网上有人说宋思衡骂过郎朗,其实这是谣传,大众把宋思衡放到一个高度,不少人将他比喻是郎朗的接班人,不过目前来看,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实力,都是郎朗比较厉害一些。

郎朗出生在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原大东区)一个充满音乐氛围的家庭,在家庭环境的影响下,郎朗很小就对音乐产生了浓厚兴趣。

歌手2018霍尊卷珠帘伴奏的钢琴家是谁 宋思衡个人资料介绍

郎朗2岁半时就被动画片《猫和老鼠》中汤姆猫演奏的《匈牙利第二号狂想曲》所吸引,从而对钢琴演奏者的手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无师自通地在家里的国产立式钢琴上弹出了基本旋律,从此由父亲郎国任对他开始钢琴启蒙。

从三岁开始郎朗就正式开启了钢琴之路,1997年3月,郎朗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位于美国费城的世界著名的音乐学院,师从加里·格拉夫曼 ;同年,在格拉夫曼的引荐下,郎朗通过甄试,与IMG演出经纪公司签约,从此走向了职业钢琴演奏者的道路。

在之后的十几年里,郎朗不断出席各种盛大的场合,为很多名人演奏,他得过的第一名太多太多,最值得说的一个就是,郎朗是联合国的第十二名和平大使,是第一个中国人荣获此荣誉。

歌手2018霍尊卷珠帘伴奏的钢琴家是谁 宋思衡个人资料介绍

后来郎朗被评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25个钢琴家,与贝多芬、肖邦、霍洛维茨等齐名。更骄傲的是,郎朗是这25位钢琴家中最年轻的、也是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钢琴家!

对比郎朗现在的功成名就,宋思衡和郎朗还差一些,不过是当下青年中的佼佼者还是没有疑问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