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南极之恋拍摄地在哪

赵又廷、杨子姗主演的《南极之恋》将于2月2日上映,是唯一一部在南极实地拍摄的剧情长片。影片中最终呈现出来的绝美视觉是无可比拟的,通透纯净的冰山、一望无际的雪白、梦幻唯美的极光、深邃神秘的雪冰宫……

南极之恋是在哪里拍摄的?南极之恋是2d还是3d结局是什么

剧组花大力气前往南极实拍,这样的创作态度值得肯定,最后的效果也足够震撼,无论是片中让人瞬间迷失方向的白毛风,还是连尸体都吃的贼鸥,都让人目睹了南极作为一片“绝地”的可怕。男主角在求生时掉进冰缝,怎么爬也爬不出来,以及因为没有墨镜患上雪盲症,短期失明,既让观众看到了大自然与人类力量对比的悬殊,也感受到了男主角绝境求生的勇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在制作上将棚拍和实拍相结合,也就是说,一个镜头里可能既有棚拍画面,也有实拍画面,最后的成品达到了无缝连接。甚至还有观众问,片中那只企鹅小胖是从哪里找到的?其实这只企鹅完全由特效制作。该片的问世,可以说是电影工业的胜利。

南极之恋是在哪里拍摄的?南极之恋是2d还是3d结局是什么

南极之恋是2d还是3d

南极之恋有2d和3d版本,《南极之恋》是一部南极实景拍摄与后期CG特效相互融合的视效大片,亚洲顶级特效团队同步抵达南极为后期CG做足准备,以期让观众体验最真实与最震撼的南极。

在横穿以凶狠严酷着称的西风带过程中,全组人员的精神与体力都经历了从业以来前所未有的考验。且由于今年超常海冰的状况,无法满足登陆条件,剧组全体在船只燃料限制还剩下两小时的危机时刻,惊险抢滩,登上陆地,此时已经比原定计划晚了26个小时。

南极之恋是在哪里拍摄的?南极之恋是2d还是3d结局是什么

由于南极本身的特殊性,《南极之恋》登陆南极的40位工作人员都经过了精挑细选和反复考量。剧组不仅制定了详细的拍摄预案,在出发前还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培训。制片人曹欣表示,在剧组出发前就经过了极地中心环境监测部门和国际南极理事会等多方的监督和测评,正式登陆南极第一天就接受了长城站的纪律培训。在外景拍摄时每人还要身背600CC的尿袋,期间赵又廷大爆导演忘情拍摄中险些压爆身背的尿袋。

南极之恋是在哪里拍摄的?南极之恋是2d还是3d结局是什么

该片主要的问题出现在爱情戏上。男女主角没有产生化学反应,缺乏心动时刻,两人更像是患难与共的战友,而不是电光火石的恋人。如果他们的爱情是因为绝境而激发,那么等两人离开南极,是不是感情也会迅速失温?此外,在人物设置上,男主角因为一路探险,人物成长较快,而女主则一直悲观消极,看不到遇险和爱情对人物性格的改变,这一点也颇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