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郑耀先虽然独自深入敌人内部,但他并不孤独,与他接头的上线陆汉卿是他在隐蔽战线多年的战友,二人不仅在工作上相互扶持,每当郑耀先遇到困惑时也会与他谈心,也只有在老陆面前,郑耀先才能畅所欲言。

因为曾墨怡的牺牲,郑耀先问陆汉卿,我到底是谁?这恐怕是每个潜伏者时常要对自己发问的问题。

而陆汉卿的回答让郑耀先感到无奈,却又无法反驳。

风筝电视剧为什么被禁播5年原因曝光 程真儿结局是怎么死的(3)

郑耀先如今已经分不清自己是人是鬼,更不知道这种生活还要持续多久。但因为他是潜伏在军统的共产党情报员“风筝”,而他存在的使命正是为了确保“风筝”像一把尖刀,始终刺在敌人的心脏上,在最关键时刻给国民党致命一击。

在紧张之余,《风筝》还加入了一小段感情戏调节气氛。

在这段郑耀先“调戏”中统译电员程真儿(张檬饰演)(其实也是共产党情报员)的戏份中,柳云龙就将郑耀先的风流潇洒、蛮横霸道演绎得淋漓尽致。

别看好像是一段“感情戏”,其实在短短的调情中还暗含了两人的接头信息,而这也让始终怀疑郑耀先的中统负责人高占龙抓住了破绽:

多金、帅气、高傲又有能力的郑耀先,身边不乏莺莺燕燕主动追求者,为何会对中统的程真儿多年来穷追不舍?

反常即为妖。

高占龙怀疑郑耀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情报藏在风扇中的玄机在二次勘察现场时被看破。精明如郑耀先怎么会看不破?高手的突然失常,同样有问题。

而除了谍战,《风筝》以潜伏于军统内部的共产党员“风筝”(柳云龙饰)的人生与情感经历为主线,所以那时还没有整容,一脸胶原蛋白的张檬自然吸引了我的眼球。

程真儿在国民党中统电讯科任职,实为共产党的情报员。与郑耀先处在对立部门,实为共产党潜伏同志,也是亲密无间的恋人。在国民党阵营中,郑耀先必须表现出对程真儿的暗地追求,程真儿需明面上拒绝,实则两人对话中互相传输密语。

暗语

这段密语被程真儿同事小艾听得汇报给中统头儿高占龙,被轻易破解,意思为“五点老地方见”。在通讯局刚刚截获共党电报的程真儿,想要把晚上郑耀先将被暗杀的消息告诉郑耀先,已经到了他们常约会的饭店门口,却被高占龙伪造车祸杀害。郑耀先心痛不已,但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同志与爱人死在自己面前。

张檬饰演的程真儿便就此领了盒饭,让很多以为她是女主的观众们惋惜不已。

而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因为《风筝》的前后跨度长达33年,所以郑耀先之后还会遇见很多女性角色,当然,李小冉也是客串,真正的女主是罗海琼,大家大可继续期待。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