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成龙接受采访呼吁同行:别去学吴京拍战狼 原因在这里!

2016年9月2日,62岁的成龙获得第xx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时间退回x年,彼时成龙才十七岁,在片场跑李小龙龙套,那时他曾给自己许下一个愿望: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电影界,一个叫李小龙,一个叫成龙。这个夜晚,他得到的成就比十七岁的愿望还多的多。

成龙接受采访呼吁同行:别去学吴京拍战狼 原因在这里!

成龙不是一开始就做大哥的。出道至今,无论多危险的动作戏,他都亲自上阵,大大小小的伤受过无数,落下的病根也伴随着他一生。但也就因他的实力、人品、敬业,大家都尊称他一声大哥。尽管现在许多人都说大哥老了,但大哥已经6x岁了,跳汽车、翻滚、滚下桌、踢几脚,都他来说仍是小菜一碟,只有跳高楼是跳不动了。

成龙接受采访呼吁同行:别去学吴京拍战狼 原因在这里!

成龙接受采访呼吁同行:别去学吴京拍战狼 原因在这里!

这次在《英伦对决》里,成龙扮成老妆,依然拳脚有力,仿佛在宣告外界:大哥真的老了,但大哥还打的动。采访中,成龙坦承现在拍戏不为名利,值得的, 就去拍。而他自己近几年一直都在默默转型,希望有一天观众愿意接受有他参演的一部完完全全没有动作的电影,这样他就会很开心。

拍戏一定要好玩   007教我一口伦敦腔英语

尽管成龙大哥在电影里画老妆,但也不妨碍他是个有故事的人。这次成龙在电影里的人物设定是Navy Seal(美国海军海报特遣队),受过特种兵训练的人。因此,他的打法根据身份的不同也有所不同。很多人会有所质疑,既然如此,出拳依然猛如虎,何必还要再扮老,而且还是丧女的父亲这种设定,“身为一个演员来讲,我已经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我应该多尝试,多去演一些我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我会比较好玩,如果说每一年都是年初一部《功夫瑜伽》,年尾一部《功夫瑜伽》,再《十二生肖》,《功夫瑜伽》……就不好玩了。”成龙大哥还是很追求新鲜感这件事。

许多人都在期待成龙这次电影里和“007”皮尔斯·布鲁斯南的对手戏,成龙先给期待看到他们对打的观众们提个醒:“对手戏没有动作什么的,只是讲话见几次面而已。”不过,私下的时候,皮尔斯教给他很多英国伦敦腔的口头语,紧接着成龙大哥就给猫眼秀了一段,大家可以戳视频来感受一下!

尽管和皮尔斯没有太多对打的动作戏,但是成龙自身还是电影里的动作担当。只是这次让他非常头疼,“对我来讲就差一点,没有那么快,不是我们那种节奏,那个对我来讲比较辛苦,一到动作了我就很头痛,我也不知道他们的特性。”这次和成龙大哥对打的演员们,都来自国外,成龙也不熟悉他们,常常怕自己太快,打断他们的鼻子和牙什么的。相比之前《十二生肖》,动作演员都是成家班出身,成龙打起来就十分痛快。而这次,成龙有些束手束脚,不太敢对演员们下手太狠,“他们打我常常打得很痛,我打他们又很不好意思。”

成龙接受采访呼吁同行:别去学吴京拍战狼 原因在这里!

电影中有一场伦敦爆破戏,剧组决定实拍,特地为此申请了半年。对方听到要拍爆炸的戏,就面露难色,一听到是成龙的电影,瞬间答应。后来正式开拍的时候,还把许多来伦敦旅游的人吓坏了。“他们不会讲导演,也不会讲那个电影公司名字,就讲成龙,哇成龙爆破不跟我们说,我怎么跟你说小姐,我也不知道你几时去伦敦旅游!”成龙说到这段特别逗,有种天生自带的萌感。

成龙接受采访呼吁同行:别去学吴京拍战狼 原因在这里!

现在拍戏不为名利  也不想变年轻了

不知从何时起,大哥老了这四个字总会在成龙电影上映后频频传出。成龙也时常觉得自己老了,“有时候想去做一个动作还要想行不行,自己觉得哎呀真的老了。”而他从前特别怕老,不过现在的他心态发生了很多变化,“听过一个老人家讲,老是一种幸福,年轻每个人都有,不是每个人都能老。我曾经想过可以用我所有的家当去换回我四十年的青春,二十年的青春,真的如果这样多好,再想想,不行啊我又重新断手断脚,断鼻子的,那算了算了我还是这样子算了,我现在很开心,真的。”

成龙通往大哥的路上,的确是靠自己拼过来的,拍戏受伤对他来说是特别常态的事,“断手断脚断鼻子”这些普通人看了都觉得心惊胆战的事,在大哥眼里都熬过来了。所以成龙现在觉得自己也不是很恐惧老了这件事,“我是一个非常开心的人,没有什么事情让我不开心的了,我穷过,苦过,死过,活过,今天的我很开心,只是做自己开心的事情。”

他也很坦诚,拍戏就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现在这个时候了,不再是为了追求名利,“坦白讲,我也都有了。”现在接戏的思路很简单,“下一部戏拍什么,我拍过吗?没有。有些拍过的,值不值得再拍?值得的, 就去拍,不值得的,就不去做,我今天也不是没有戏拍,我的戏堆成山一样,我推都来不及,能帮助更多的人更好。”

对于时下最火的《战狼2》,成龙给予了吴京很高的肯定。在吴京拍摄《战狼2》以前,成龙就公开说过吴京是他和李连杰的接班人,而这次对于《战狼2》成就了他,成龙并不感到意外,“他一直以来都是那么勤勉的人,不然他不会走到今天,以前他拍那种小角色,帮人家挎刀的时候,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到今天,是他的时代就是他的时代。”同时,成龙大哥恳请同行,别去拍情狼刀狼什么狼,希望能让吴京把这部戏每一年地拍下去。

成龙接受采访呼吁同行:别去学吴京拍战狼 原因在这里!

对于娱乐圈的后辈们,成龙大哥也有话要说。“希望他们可以从一些老前辈那边学习多一点,在现场工作的态度,做演员应有的工作态度道德。”成龙认为一时的名利光鲜如潮起潮落,很快就会没掉的。重要的是,希望后辈们能想明白出发点,拍一部好电影,对得起观众的电影,不要一心想着为了赚钱、为了拿奖,如果能秉持初心,以后该有的东西自然都会有的。

“如果你的出发点,我要拍一部好电影,好角色,赚不赚钱不要紧,因为太多钱,太多名,在前面等你,一刹那的很快就没有了,所以常常跟他们讲出发点,你不要拍一部戏说我要赚钱,拿奖,你什么都没有,我要拍一部好的电影,对得起观众的电影,你什么都有。现在没有,以后都会有。”

希望有一天 观众能够接受完全没有动作的成龙电影

早年,成龙的银幕形象都是警察一类的。而成龙近年也在渐渐转型,不仅是身份的转变,在动作戏的比重上也开始有所偏移。“希望变到有一天会有一部完完全全没有动作的电影,而观众能看、接受的,那我就开心了。”如果有一天,成龙的电影没有动作戏了,还是成龙吗?成龙大哥希望有一天观众还能接受那时的他。

成龙接受采访呼吁同行:别去学吴京拍战狼 原因在这里!

虽然大哥老了,但是成龙坦言自己还有很多电影在等着开拍,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活到今天,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在电影的一线上面,很多人已经,走的走的,下坡的下坡的,观众不接受的不接受的,过气的过气的,真的很残酷,你一不进就退了,你不进步就完蛋了。”

成龙有一段时间是担心过的,“我问自己我怎么走下去,我怎么拍下去,我不能每一部都那么拼命,去拿自己的命去玩,我怎么样可以继续在这个影圈走下去。”也是由于这些年自己不断适应市场,不断改进,观众提到成龙依然能够两眼冒光,成龙形容这一转变的过程非常不容易。

能有今天这个地位,我想除了大哥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人品外,这种持着谦卑的心不断想着如何改进的心态,也是原因之一吧。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