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味之谜》贾宝玉同款莲子 探寻莲中极品的秘密

探寻莲中极品的秘密

建宁,位处于福建最古老的一片陆地上,迄今有1050年的悠久历史。这里有一道闻名遐迩的美食——通心白莲。建宁县种莲历史悠久,有中国白莲之乡的美称,在《红楼梦》第五十二回中记载的“莲籽红枣儿汤”中的“建莲”即是本品。

美食家二毛带领三位徒弟

探寻莲中极品的秘密

历史上建莲被誉为“莲中极品”,被列入进贡珍品,古称“贡莲”。据民国《建宁县志》载:“西门外池,一百口,种莲。池旁遍植桃李,春夏花时,游人络绎不绝。莲子岁产约千斤,为吾国第一“。美食家二毛老师从北京辗转千里来到建宁,只为这“莲中极品”。为探寻这莲中极品的秘密,师父二毛发布任务,叶一茜和英壮负责去探究学习莲子的做法,班杰去寻找最好的莲子。

民间学厨

辣妈叶一茜频频闯祸

早在清代建莲就闻名遐迩,什么样的做法最能展现建莲的本味?小肠莲子汤、雪山莲蓉、八宝扣莲、莲子红枣炖蛋……多道美食看花眼,叶一茜和英壮垂涎三尺,原来莲子还能这样吃。这一次,叶一茜和英壮不仅要寻找美食的做法,还要亲自动手学习。“哎呀,你把这个弄掉了。”辣妈叶一茜民间学厨,初上手就闯祸了。英壮为做雪山莲蓉,根本停不下来 英壮就像上了弦的人工打蛋器,根本停不下来,自封国家一级打蛋师称号。

班杰建宁初尝莲

为“建宁公主”跨界导片

来到中国建莲之乡的建宁,班杰一下就接到了寻找建莲的任务。在寻找建莲的路上,班杰偶遇了一位“建宁公主”艾艾。为了获得贾宝玉同款建莲极品——西门莲 ,班杰为“建宁公主”跨界导片,首次掌镜担任导演的班杰,一招一式还是颇有导演的架子。班导出品的《味之谜年度最佳情感大戏》拍摄效果究竟如何呢?

在莲田花海中,叶一茜、英壮、班杰会将如此大有来头的莲子,演变成怎样的美食呢?谁的创意料理,会是今日最佳?《味之谜》东南卫视今晚21点20分,海峡卫视9月10日周日21点50分播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