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把"慰安妇"做成表情包,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近日,有网友在QQ空间上发现,电影《二十二》中的一些"慰安妇"幸存者的镜头被人制作成了表情包,21日,QQ空间发表致歉声明,称该系列表情包由第三方公司提供,已将所有配图下线,并将全面自查。

老人们是受害者,我们应该给予尊重,而不是觉得耻辱。影片里有位奶奶说,她回去以后,丈夫没有嫌弃她,而是对她说你是被强迫的,又不是自愿的,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过什么样的生活,奶奶的亲人也没有疏远她,儿孙绕膝,亲人也没有逼迫她去讲述痛苦的往事。这才是受害者应该受到的待遇。

把

记录着22位慰安妇幸存者的严肃纪录片,被截图并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等文字成为表情包,引发质疑。“不是所有图片都能被做成表情包”“希望能够严肃处理表情包制作人,是对那些受害人最基本的尊重”。目前,该系列所有配图已下线。

把

我们心里都有一条底线,慰安妇是不能调侃的,而娱乐明星无论你赚多少钱,也做不到让人无法碰触,希望以后不要出现类似亵渎历史、违背良心娱乐大众的事件。慰安妇本就是受害者,应当保护她们,而不是娱乐致使她们的心灵受到二次伤害。无论是企业媒体还是个人,都应摸着良心做事,不要丢掉最起码的人性。

把

电影《二十二》是一部以“慰安妇”为题材记录片电影。拍摄过程经历了三年的时间,竟然遭调侃?从2014年拍摄完成到如今上映,三年时间里,幸存者缩减到了九位。而在《二十二》之前,导演郭柯曾在2012年拍过一部相同题材短片《三十二》。

把

三十二”变成了“二十二”,“二十二”只剩下“九”,“九”终究会归零。生老病死是颠扑不破的规律,但历史永远无法磨灭。郭柯希望,影片上映后,至少能有20万人次走进电影院看一看老人们如今的生活。20万,是公开历史资料里曾受摧残妇女的大致人数。

把

很不尊重这段历史,竟然拿出来当成表情包,难道这是你们茶余饭后的笑点么?就问问哪一个中国人,不为这段历史感到悲哀,却拿来当笑点,真的是可耻。娱乐要有个度,你们的娱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先不说她们的遭遇就年纪也是你们的奶奶或者太奶奶了,这是道德的缺失!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