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何小沁/文 王远宏/摄影 刘嘉奇/摄像

新浪娱乐讯 这个发布会厉害了——或许是为了和电影《记忆大师》的烧脑程度相配,该片的发布会干脆做成了一场《最强大脑》式比拼,《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率领着两位人气选手王峰、李威来到北京交通大学,与学生选手来了一场脑力较量。几道变态题目下来,学生们齐声惊叹选手记忆力惊人,小浪也觉得耗费掉好多脑细胞……

《记忆大师》是《催眠大师》陈正道[微博]导演的新作,据说新片的信息量比过去的作品要更加烧脑几倍。然而陈正道却在现场自曝他从小是个“记忆黑洞”,重度路盲、脸盲、甚至连数字都记不住,没想到长大还能当导演。

陈正道:明明是“三盲”人士,却偏爱拍高智商电影

电影《记忆大师》讲述近未来世界一场由于错误的记忆存取手术而引发的追凶谜局。陈正道导演表示:“我觉得记忆被篡改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记忆可以被提取、删除和重载,这个事情最大的意义是能够看到记忆在不同人的性格中会产生不同的效果。”陈正道还幽默地对学生们说:“这部电影非常适合男孩子带女孩子看,或者带其他男孩子去看。”

总拍高智商电影的陈正道却自曝是个“三盲”人士——数字盲,出了酒店就忘记自己住哪个房间;脸盲,除非很喜欢的人,否则根本记不住长什么样;路盲,至今不敢考驾照。陈正道笑称自己小时候最在行的事情就是撒谎,一直骗妈妈要营养餐费,直到小六,妈妈才从别的同学妈妈那知道学校根本没有营养午餐。“所以我妈妈一直担心我长大之后做什么职业,直到我的第一部电影首映,我的妈妈说,‘原来很会说谎,记性还很差的人可以做导演!”

学生选手脑力PK,这个发布会IQ门槛太高!

活动现场,《最强大脑》选手王峰、李威分别带领几位学生选手组成“左脑队”、“右脑队”,真格比拼了一把记忆力。题目设计十分有趣,内容均来自《记忆大师》的海报、预告片等最新物料,比如记忆预告片里的细枝末节啦,辨识出预告片里被新插入的三帧画面来自哪些电影啦,还有辨识黄渤[微博]与另一位普通人合成后等的面容等等,无所不用其极,难度堪称变态级。每个题目给出的时间都非常短,且采用抢答方式,不得不说难度还是很高的。

两队同学不相上下,最后陈正道导演只好说:“两队都可以来参加电影首映礼啦!”而主持人蒋昌建则表示,胜出的选手有机会真正登上《最强大脑》第五季的舞台。

电影《记忆大师》由导演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微博]、杨子姗[微博]、许玮甯主演,将于2017年4月28日在全国公映。

(何小沁/文 王远宏/摄影 刘嘉奇/摄像)

(责编:kita)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