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马思纯:感情中是温柔型结婚依然是终身目标

网易娱乐专稿3月28日报道 马思纯是娱乐圈出了名的三好女生,性格好、家庭好,演技好。在她身上你看不到这个圈子里浮躁乖张的东西,总是如煦日般柔软清澈。所以当这样的女生传出恋情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祝福。在新戏《将军在上》的探班期间,马思纯一直回避回应与欧豪的恋情传闻。但是转过头,马思纯生日当天,欧豪竟然毫不避嫌地发了一条祝马思纯生日快乐的微博,马思纯也迅速回应,称“天天都快乐呗,欧先生。”没有标准答案,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网易娱乐专访中,马思纯说自己是典型的双鱼座,感情中是温柔型,“强悍不了”。并表示结婚依然是自己的终身目标,“我妈妈希望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健康的时候我可以(结婚),那是妈妈的一个心愿,我是一个家庭观念比较重的小孩,所以妈妈的心愿同样也是我的心愿。”谈到对另一半的要求,她爽快道:“我喜欢就好。”

与周冬雨一起,凭借《七月与安生》拿下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马思纯在努力多年后终于收获了演技上的肯定。但她说自己的心态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我会自信一些。”她也会有危机感,总担心一下子得到太多,势必会失去一些东西。“现在你再问我的话,我这件事情(得奖)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我觉得我的生活还在继续,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觉。”

很多人也会拿她跟周冬雨做比较,后者前一阵子又凭借安生一角收获了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而这次,马思纯没有得。当我们问她心里会不会有落差,马思纯摇摇头,“不会,我非常清楚,从观众的视角,冬雨的那个角色是非常扎眼的,她是很活灵活现的。我也很认同她的确演的非常非常好,而且说实话奖项对于我来说,并没有那么那么重要。所以如果冬雨得我是非常非常为她开心,因为她的确演的很好,我得我当然也很开心,但是我不得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失去损失什么。”

part1:角色让我清楚我是什么样的人

网易娱乐:为什么会接演《将军在上》?

马思纯:就是喜欢去挑战一些不一样的角色吧。然后很难得有这样的一个戏,这样一个角色是有一些男性的东西,又有一些女性的东西,可以很刚柔并济,所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刺激。

网易娱乐:这个角色跟你本人像吗?

马思纯:其实还挺不像的,但是我觉得这几个月当中,努力活成了她的样子。我也希望我杀青之后能变回来。

网易娱乐:你身边的人叫你小马哥,是你性格中有男孩的那一面吗?

马思纯:肯定有,但是也不止一面。

网易娱乐:你第一次演古装的动作戏,对你来说难吗?

马思纯:难,因为是穿着50斤重的盔甲去打,我本身体力就不是特别好,所以再穿上这么重的盔甲,再拿着真刀去砍,有点做不到。其实剧组已经很保护我们了,但是对于女生来说,做一些事情会稍微的有一点困难吧。

网易娱乐:这次跟盛一伦的感觉怎么样?

马思纯:非常非常好。无论是这个角色还是他本人都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无论从一个演员还是从一个朋友,或者一个单纯的男生去看他,他都是一个可以打非常高分的人。

网易娱乐:他说你在演技方面有给他一些帮助。

马思纯:不敢不敢,因为我演的戏比他多,然后呢,我又比他活泼一些,因为我们俩很熟了,我们俩总是爱聊,但不能说给他建议什么的,只是因为我们俩因为熟络了之后,我们会一起去探讨很多东西吧。

网易娱乐:你出道以来一直在挑战不一样的角色,一会是叛逆的黎吧啦,一会又是乖巧的七月,一会现代,一会古装,这都是刻意的选择吗?

马思纯:我觉得没有很了解我自己,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反而通过了这些角色我更加了解我自己,我到底能不能做得到?我跟这个角色的价值观一样吗?我跟她的想法一样吗?其实是通过这些角色,我越来越清楚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是拍戏给予我最大的回报吧。

Part2:感情中是温柔型 另一半喜欢就好

网易娱乐:片中你跟盛一伦是强悍的女主和弱弱的男主那种组合,那现实当中,你在一段感情当中会是那种温柔型的还是强悍型的?

马思纯:温柔型的,我强悍不了。

网易娱乐:小鸟依人的。

马思纯:嗯。

网易娱乐:所以很符合双鱼座的。

马思纯:我是很双鱼的。

网易娱乐:是会那种经常想要浪漫的那种女生。

马思纯:是,所以演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有多难可想而知。

网易娱乐:拿了奖以后,你之前一直挂在嘴边的结婚还是你的人生目标吗?

马思纯:是,那是终身的目标。是最重要的事情。这个跟拿奖没有关系的。

网易娱乐:是你妈妈想的还是你自己想的?

马思纯:是我妈妈希望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健康的时候我可以(结婚),那是妈妈的一个心愿,我是一个家庭观念比较重的小孩,所以妈妈的心愿同样也是我的心愿。

网易娱乐:现在计划有在放缓还是怎样?

马思纯:就是顺其自然,该来的时候就来,这是很顺其自然的事情。

网易娱乐:你对另一半有什么要求?

马思纯:我喜欢就好,没有要求。

网易娱乐:你妈妈会有要求吗?

马思纯:爱我就好。

Part3:拿金马影后变自信 周冬雨拿奖自己没落差

网易娱乐:拿了金马影后以后,你在心态上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

马思纯:说实话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我会自信一些。因为以前的确是,会受很多质疑,再说不在乎自己也会受到一些干扰的。你也会想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够好,或者自己的确怎么怎么样,反正会想很多了。

但是当你那个兴奋的劲过去之后,其实你发现它只是对于一个对于你上一部戏的一个认可。可能我之后不是说我未必做得到每个角色我都演的很好。所以其实这也是一种压力。但是我可能心是还满大的人,所以我觉得还好,我很开心,我也很感恩,我能有这样一个认可。对于我的人生,我觉得又美好了一些。但同时我又很害怕,我一下子得到太多,我势必也会失去一些东西。

网易娱乐:会有这种危机感?

马思纯:对。现在你再问我的话,我这件事情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我觉得我的生活还在继续,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觉。

网易娱乐:以前大家质疑你是因为,总是说你是谁的外甥女这样子。现在通过这个奖项以后,你小姨也会觉得你很棒吧?

马思纯:小姨一直都觉得我挺棒的。她的确也会觉得,我现在这个样子她很开心,还有一点就是,怎么说呢?毕竟她也拿了那么多影后,这对于我们家人来说不会特别怎么怎么样。

网易娱乐:最近《七月与安生》又提名了各种各样的奖,之前金马是下了一个双黄蛋,但如果之后有的奖只颁给你和周冬雨其中一个人,没有颁给你,你会有落差吗?

马思纯:不会,因为我本来没有想到金马奖我可以得。我非常清楚,从观众的视角,冬雨的那个角色是非常扎眼的,她是很活灵活现的,她不像七月是完全闷的,往里面走的,她是往外面走的,所以你的确第一眼看上去会看到安生而不是七月。我也很认同她的确演的非常非常好,而且说实话奖项对于我来说,并没有那么那么重要。所以如果冬雨得我是非常非常为她开心因为她的确演的很好,我得我当然也很开心,但是我不得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失去损失什么。

网易娱乐:你们俩好像还微博上经常自黑。

马思纯:是的,我们俩还是挺好的。

Part4:演话剧角色不重要 没想到采访虹桥一姐引关注

网易娱乐:金马奖回来以后,还去参加话剧《如梦之梦》,为什么?

马思纯:头一次角色也不是很重,但是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我就是想体会一下。

网易娱乐:体会之后的感受呢?

马思纯:想继续演下去,我觉得话剧给我带来的成就感,或者说就是那种成就感很不一样,它有很直观的,而尤其在《如梦之梦》非常宏大,非常深的一个,难度性也很强的一个话剧当中。所以我觉得是能体会到很多很多东西,无论演什么样的角色,我都很渴望参与到这样一个团队当中。所以角色不重要,对于我来说经历会比较重要。

网易娱乐:之前还有一个挺有趣的话题,你在机场碰到虹桥一姐。

马思纯:对,我真没想到这个事情变得这么会被大家关注。

网易娱乐:对,你是怎么想到去采访她。

马思纯:因为我经纪人的身份证找不到了,他们都去找身份证了,我就被放到那个地方没有人管我,旁边有粉丝,我就聊一聊天吧,他们说虹桥一姐,其实我见了她很多次。

网易娱乐:真的吗?

马思纯:对,我不知道她是谁,因为她每次也就在后面拍拍照,签签名什么的,我说你火了,她们有说虹桥一姐火了之后头一次出来看你,我就开始了,我说你干吗要这样啊?为什么不去好好学习?我就没有想到被大家录下来了。

网易娱乐:你还挺操心的。

马思纯:因为我觉得年轻的姑娘们还是要给她们一些正确的引导。

网易娱乐:所以你对粉丝追星怎么看?

马思纯:我很感谢他们为我做很多事情,包括这次过生日,给了我很多惊喜。但同样我也希望他们能前提是在他们把自己的人生过好,再去有自己的爱好也好,喜欢别人也好。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