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白冰冰女儿白燕案件真相曝光

白冰冰女儿惨死图片 白冰冰女儿被绑架撕票

白晓燕案件回顾

1997年4月14日上午7点45分,台湾艺人白冰冰16岁的女儿白晓燕在去上学的途中,被包抄而来的绑匪劫持。当天晚上,白冰冰在影棚拍摄专辑时接到了勒索电话。绑匪拍下白晓燕的裸照,剁下她的左手小指,置于龟山墓园通知白家人来取,并勒索500万美元,白冰冰立即赶回家报了警。

然而,由于无良媒体的大幅度报道,激怒了匪徒。他们因不满白冰冰报警,对白晓燕拳打脚踢,并涉嫌强暴了白晓燕。次日凌晨,白晓燕因不堪殴打致肝脏破裂,腹腔内出血身亡。21日凌晨,绑匪弃尸于一水沟内。

置人命于不顾 部分新闻媒体良知何在

在白晓燕遭绑架,部分新闻媒体在人质未获安全之时,就发布新闻,置人质安危于不顾,引起了非议。而在确认白晓燕遇害消息后,媒体报导内容更是巨细靡遗,其中TVBS、自立早报刊登出被害人裸露照片,而《中国时报》也刊出白晓燕惨遭凌虐的尸体照片,更引发舆论挞伐。更有媒体在采访新闻时,跟随家属缴交赎款,以致打草惊蛇,使歹徒逃脱,都显示了新闻伦理遭到践踏。

而媒体对于受害人被性侵害的黄色描写也令人诟病。从强暴案件开始,乃至于请心理专家、性学专家探讨"入珠"、强暴习性是否为"性变态",几乎都绕着性话题打转,内容极为不堪。

白冰冰女儿惨死图片 白冰冰女儿被绑架撕票

1997年4月18日,当白冰冰开车前往付赎金时,埋伏在路边观察的绑匪一定看见了一幅奇特的景象:她的车子后面浩浩荡荡跟着大批新闻采访车。

其实,在备受惊吓孤立无援的母亲报警的同时,与警局有密切联系的主要媒体也立刻获知消息。由于知名度之高,这起绑票案格外引人瞩目。

当晚就不停有记者打电话到白冰冰家里。白冰冰无助地哀告:"拜托,不要写,不要写,真的不要写。"

次日,仍有《中华日报》和《大成报》两家报纸"抢先报道"这则消息。而白家门外,近十辆采访车纷纷赶抵,各自"布阵"。这个原本是绝对秘密的警方缉匪行动,此刻似乎全世界的人都通过媒体知道了。

晚上,绑匪终于来了第二通电话,只问一句:"钱准备好了吗?"此时,台北和桃园两县调集了700名警员,全面部署。4月16日,绑匪再来电话,仍在问钱准备好了没。连战也都致电慰问。蓬头垢面的白冰冰则慌乱地到处筹钱——绑匪要的500万"旧"美钞!

一个小时后,白冰冰由女警乔装成女伴,陪同出门"赴约"。警车伪装成的士尾随。但过后又懊恼回家。路上有两家电视台的车子一直跟着,绑匪则没有露面。警方下车骂电视台记者,却遭到记者的抵制:"他们不撤,我们也不撤!"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要忽视眼底病这个“致盲杀手”!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