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赵雷《歌手》震撼上线,弹唱经典代表作《成都》

赵磊

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大年初八晚22:30继续与您相约周六之夜!继上周淘汰赛正式拉开帷幕之后,本周歌手们又将面临激烈赛况。据悉,此次逆战歌手张杰与挑战歌手赵雷首次上线,正面叫板首发阵营,在线歌手将面临二人的双重夹击,民谣歌手赵雷作为挑战歌手带来一首原创作品《成都》,细腻演唱四两拨千斤,被其他歌手大赞“清流”。

民谣新秀赵雷强势登陆

首位“挑战歌手”来者何人?

众所周知,早在赵雷未亮相竞演舞台之时,节目总监制洪涛便毫不掩饰对其期许,称希望他“替大家最喜欢的音乐形式留下一席之地”。而作为节目有史以来首位“挑战”歌手,赵雷此次首秀不仅是向在线各位实力唱将“发战帖”,更要在一众重围之中唱进前四才能在舞台站稳脚跟,因此他所肩负的压力可见一斑。

诚然,相较于《歌手》舞台上各位音乐界前辈,赵雷出道时间尚短,但能以挑战歌手的身份参加《歌手》,他可的确是“大有来头”。如今,只要打开音乐网站,在任一民谣歌单上都会看到赵雷的名字和作品,而由他独立唱作的《南方姑娘》等作品更连续被许多音乐大咖翻唱。不仅如此,赵雷的音乐更有一种能够穿透人心的力量,很多人甚至会因为听了他的某一首歌爱上一座城市,他的演唱会门票也常常一票难求,而他近期发行的新专辑《无法长大》更是创下了十天内卖出十万张的佳绩,引得业内人士纷纷点赞较好。如此看来,“挑战”歌手赵雷无疑看点十足。

一曲《成都》唱尽纯真朴实

赵雷竞演被赞“清流”

而让赵雷能够对音乐保持淳朴、纯真的“保鲜剂”,则是“做一个被困在大人身体中的孩子”。在生活中不善言辞、腼腆内敛的他,一站上舞台却是实打实的“活泼boy”,淳朴青涩的歌词、袅袅动人的旋律,再加上永远爆发不尽的灵感,都是其超高音乐天赋的最好印证。

据了解,此次为了来到《歌手》舞台,赵雷可谓是准备充分。在竞演现场,赵雷以代表作《成都》为首次竞演歌曲,同时还进行了精心改编,别出心裁地加入了童声合唱,在本就细腻感人的情感基础上,将这首“写给一座城的甜蜜情歌”中的留恋、怀念、爱慕等情感再度升华,首次开嗓便被征服全场,其他在线歌手们更连连称赞赵雷的音乐是一股“清流”。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