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杨志刚为什么要告郭德纲 杨志刚与郭德纲有什么仇什么怨(3)

4、师徒缘尽

郭德纲刚到北京的几年还通过同行给杨志刚带话,而自从拜侯耀文为师之后,就再也不提他半句。

据杨志刚介绍,郭德纲离开文化馆后,杨志刚因为知道他快要结婚了,还把他安排到自己儿子的公司里工作。在郭德纲结婚前杨志刚与徒弟进行了最后一次谈话,他问郭德纲从馆里报销假发票的钱有没有花在他自己的身上,郭德纲说没有,杨志刚对郭德纲说“以后你认我这个师父也行,如果不认我这个师父,我希望你找到一个像我这样关心你的师父”,最后杨志刚还给了郭德纲五百块结婚的“喜钱”。杨志刚表示,郭德纲出了这么大的事以后,嘴一直很硬,既不求情,也不抱怨,“但他没有想到我最后会让他真正离开,当时他有点呆了。”结婚以后郭德纲还去过杨志刚家一次,但只是礼节性的拜访,此后两人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郭德纲刚到北京的几年还通过同行给杨志刚带话,感谢他的授艺之恩,而自从郭德纲拜侯耀文为师之后,就再也不提他半句。

杨志刚在采访最后表示:现在他和郭德纲的事别人都在传,有各种说法,究竟是怎么回事,大部分人都不是很清楚,他之所以接受采访,就是想澄清事实,以正视听,他同时希望郭德纲“一路走好”。

1993年郭德纲的工资只有70块钱

1987年,郭德纲只有十四五岁,他当时在红桥文化馆没事时就听听演出,看看排练,干点杂活。到了1993年左右,郭德纲已经成为正式员工,但那时馆长一个月的工资是二三百块钱,当时天津有名的相声演员在天津一场演出才挣100块钱左右,而此时的郭德纲只能拿到70块钱的工资。

杨志刚说自己有7个徒弟,郭德纲是其中最小的一个,这7个徒弟原来都没有正式举行拜师仪式,因为他毕竟当时担任领导职务,怕这样搞影响不太好,所以就想等一个机会让他们一起拜师。而郭德纲是他的徒弟,这在相声行里应该说是无人不知。杨志刚指着壁橱上摆着的两个老寿星瓷器告诉记者,这是自己过生日时郭德纲“孝敬”给他的,他还领着郭德纲到自己的师父白全福家,白全福也认了这个徒孙。

文化馆工作人员李先生:“郭德纲对杨馆长很尊敬”

天津市红桥区文化馆的一位工作人员李先生向记者透露,郭德纲原来是馆里的合同工,是他师父、也就是文化馆馆长杨志刚把他招聘进来的。郭德纲是块说相声的材料,人很开朗、幽默,在馆里人缘也不错。李先生说:“郭德纲是杨志刚馆长的徒弟在馆里谁都知道,郭德纲到文化馆来的时候只有十七八岁,虽然喜欢相声曲艺但没有受过系统培训,而杨馆长在相声、小品方面才华横溢,几年来他在表演技巧和舞台经验方面传授给郭德纲很多东西,说杨馆长是郭德纲的恩师并不为过,郭德纲对杨馆长也很尊敬,总是‘先生’、‘先生’叫着特别亲。”当记者问到郭德纲为何离开文化馆时,李先生欲言又止,但最后他还是向记者透露:“郭德纲会模仿别人的笔迹,他后来模仿馆里领导的签字报销发票被发现,虽然没有送交检察机关处理,但因此被馆里提前解除了劳务合同。”至于这件事的内情,李先生让记者去问杨志刚,他说“杨馆长最熟悉郭德纲,最了解事情经过”。

杨志刚弟子夏景华:“师父撤下了郭德纲的照片”

记者第二次赶到天津在杨志刚家中对他进行采访时,他的弟子夏景华也在场。夏景华对记者说:“教徒弟多少相声段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让徒弟真正掌握表演的技巧和经验,应该说郭德纲在演出风格上受我师父的影响和熏陶很大,他演出时的神态和表情和我师父很像,他现在的‘口风’跟我师父以前非常相像。”去年,杨志刚出版了三卷本的作品集,经过他们师兄弟的劝说,杨志刚同意在作品集收录的相片中加进一张郭德纲与师兄弟和师父合影的照片,并且在书末的相声家谱中也添上郭德纲的名字。然而正在那时,报纸上出现了郭德纲拜侯耀文为师的新闻,于是把郭德纲的照片和名字从书中撤了下来。

责任编辑:白夜行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