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女主薇拉·阿莲托娃感染新冠去世 享年79岁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女主薇拉·阿莲托娃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女主演薇拉·阿莲托娃1月14日因感染新冠去世,享年79岁。此前,薇拉·阿莲托娃的丈夫、《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的导演弗拉基米尔·缅绍夫因新冠肺炎后遗症于去年7月6日去世,享年81岁。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讲述了十七岁的女工卡捷琳娜因天真幼稚和充满幻想而冒充教授的女儿,并爱上了电视台摄影师鲁道夫,在被鲁道夫抛弃后找到了自己真正幸福的故事。该片于1980年2月11日在苏联上映。影片上映后大获成功,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又在苏联被评为最佳故事片并获得国家奖金。

薇拉·阿莲托娃1942年2月21日出生于演员家庭。毕业于莫斯科艺术学院表演学校,曾是莫斯科普希金剧院的台柱之一,演过很多话剧,并在电视剧《这样短暂的漫长生活》中担任主角。

1980年首次拍电影,就是在其丈夫缅绍夫导演的《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中,扮演女主人公卡捷琳娜,塑造了一个坚强、上进,通过不懈努力终于获得幸福,掌握自己命运的当代苏联妇女的形象。薇拉·阿莲托娃曾表示她觉得卡捷琳娜的形象和自己很像,她也曾只身离家,从外省来到莫斯科学习表演。

薇拉·阿莲托娃出演《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时已经38岁,她在电影中说的那句台词:“到40岁,我才觉得生活刚刚开始。”曾深深地打动了中国观众。

除了《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外,薇拉·阿莲托娃还主演过电影《愿望的时代》《后来发生了战争》《如此荒唐》《上帝的嫉妒》等电影。苏联解体后,她获得了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称号。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