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30日,“提拉米苏之父”阿多·坎佩尔去世,享年93岁。共同发明者林加诺托称,提拉米苏是制作香草冰淇淋时的“偶然发现”,随后坎佩尔夫妇进行了改良。

提拉米苏是一种带咖啡酒味儿的意大利甜点。据报道,从提拉米苏发明至今,坎佩尔从未给这道甜点申请过专利。

它以马斯卡彭芝士作为主要材料,再以手指饼干取代传统甜点的海绵蛋糕,加入咖啡、可可粉等其他材料。吃到嘴里香、滑、甜、腻、柔和中带有质感的变化,味道并不是一味的甜。

提拉米苏作为意大利甜点的代表,是风靡各大咖啡厅、烘焙门市及西餐厅的时髦甜点。

这一甜点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走红。它的配方中具创新意义的是咖啡风味的起士奶蛋液,这一新口味亦为蛋糕、布丁等其它形式的冷热甜点所吸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