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近日,袁姗姗在某节目上观赏一个被修复过的汉代文物时,十分随意地用手指捏住文物易断处举起来观赏,当周围的人都紧张得不行时,她仍旧不以为意地说:“没事,他可以再修复”。此言一出,身旁的人立马表情惊恐,节目播出后也在网上引起了热烈讨论。

袁姗姗道歉 袁姗姗为什么又被全网吐槽了只因她说了这句话

要知道,袁姗姗手里拿着的文物可是已经破损过的,那是经过文物修复专家千辛万苦的努力才复原的,在节目里,文物修复大师也是千叮咛万嘱咐拿器物的时候要拿顶和底要托着,别的嘉宾听了以后都小心翼翼观赏,袁姗姗仍旧毫无顾忌,着实令人胆战心惊。

其实,节目组请文物修复大师来展示文物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保护文物、尊重匠人,认识到文物修复工作者的艰辛不易、提高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意识。我们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中,有许多璀璨耀眼的文明遗迹,但由于年代太过久远,许多文物都有残缺和破损,这时候就需要文物修复师来费心还原、让我们得以进一步了解历史、体会古人的生活风采。

网友们心疼文物修复师的辛苦,也重视对文物的保护,所以纷纷站出来指责袁姗姗的轻率行为,对此,袁姗姗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在5月28日发微博称“很抱歉在节目中我所做出的不当行为及错误表述,对此我深表愧疚。当时我个人没有重视起来,我很惭愧。不该有这样轻率的行为和不恰当的话语,我为自己这次不妥的行为道歉,也会在今后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谨言慎行,请大家监督。”。

袁姗姗道歉 袁姗姗为什么又被全网吐槽了只因她说了这句话

袁姗姗的道歉,虽然一时难平众怒,但也可以体现她知错能改的态度。作为曾经被网友“黑”得“体无完肤”的明星,这几年来,袁姗姗的路一直走得低调又内敛,渐渐赢回了观众的好感,而此次不太得体的行为表现,又让她顿时成为众矢之的。希望在道歉之后,袁姗姗能够诚心诚意地反省自己,多多注重自己的文化积淀,提升对历史文化和匠人精神的敬畏之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