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近日,邱晨不当言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还引起了人民日报的关注,人民日报直接发声点评了这件事,这也让邱晨无处遁逃,作为辩手的她再也无法巧舌如簧的为自己开脱,只好宣布关闭社交账号,退出节目录制,这样看来她以后也难东山再起了,毕竟算是有污点的艺人了。那么,邱晨到底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引起公愤呢?邱晨有什么样的背景呢?人民日报评邱晨又说了什么?一起来了解下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把。

近日,网上盛传几张截图,都是有关邱晨不当言论的,引起不少网友热议。3月15日,邱晨针对网络上的“谣言”发表了一则澄清声明:衷心希望祖国强大,我一直、也将永远为此努力。

3月16日,人民日报评论就“某知名辩手”的言论公开表态:是否如她所说“希望祖国强大”,看看她一贯的言论便知。何谓爱国,何谓大义,岂能颠倒是非黑白?作为公众人物,又该给年轻人传递什么价值?不要以为巧舌如簧,就能改变事实。

3个多小时后,邱晨再次发表声明,公开承认错误并道歉:我对我过往的不当言论,表示深切的懊悔和歉意。将关闭个人社交媒体账号,退出公众视野,不再参与任何节目录制。

无论是迫于舆论压力,还是个人的自愿行为,邱晨选择公开道歉、退出公众视野的行为,宣示了这位曾经的“奇葩之王”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不再参与后续的《奇葩说》的录制,也不会再以“公众人物”的标签出现,这无异于全面退出娱乐圈,回归“素人”。

从詹青云到邱晨,再到马薇薇,她们在《奇葩说》中的表现被忠实的观众津津乐道。但现实生活中,她们顶着“公众人物”的光环,在网络上也肆意妄言,难免会误导或“带坏”一些崇尚“自由”的网友。

节目中她们可以畅所欲言,是因为一些敏感或不合时宜的词汇会被“和谐”。但在网络世界里,人人都能发声,如若监管不力,“超自由”的言行就会肆意蔓延,作为公众人物的她们,更应该学会自警和自省,唯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公众人物”的标签。

如若不然,只能像邱晨这般退出公众视野、退出娱乐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