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于正说演员演不好是导演问题是怎么回事?于正为什么这么说?

9月19日,导演于正在社交平台发长文谈论导演与演员的关系,谈到导演与演员之间是鱼水关系,好导演选择好演员,好演员也需要好导演帮衬,作品受质疑双方都有责任,而且导演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不能因为遇到不好的导演影响水平就以网络暴力批判演员。

原文如下:

为什么演员在作品上展现出不好的演技是导演的问题?因为1、导演导戏的职能是什么?就是指导表演,归置演员的表演,让大家的表演在一个气场里,倘若演员演技不好,导演为什么要过?有些导演会说,我怎么教他也不会,那么请问当初为什么要定他?流量我就不说了,新人的话绝对是导演有问题,不然为什么同一个演员会在不同的作品里展现出完全不同的效果?2、很多演员进了组会发现自己的演技根本得不到发挥,因为有一部分导演是示范式导戏,也就是他做一遍,演员跟着描一遍,尤其是演员出身的导演容易犯这个毛病,主要图省事儿,于是忘了表演是需要交流和感受的,这样的作品千人一面,浮夸矫情,观众自然不买账。

那么有导演指导戏,演员就不必执着表演了吗?当然不是,演员的职能就是训练好基本功,在导演需要的时候提供无数种可能性供导演选择。这里面包括理解人物,做好人物的特征储备,练好台词形体,倘若这些储备没有完成,那就不是合格的演员,好的导演应该弃如敝履,摒弃他们,而不是用了他们之后,让全民diss,逃脱自己的责任。

所以好导演要选择好演员,好演员也需要好导演的帮衬,这是鱼水关系,一旦作品受到质疑肯定不是一方的问题,而是要各打五十大板,甚至导演责任更大,不然导演是干什么的?坐在监视器前磕瓜子吗?

有时候挺心疼那些被网络暴力批判演技不好的演员,他们本来表演观念是正确的,只是一二次遇到了不好的导演,呈现出很差的水平,于是被千夫所指,久而久之自己就不自信了,就想着用力去表演证明自己,不想反而杂念太多更演不好,还有请老师来教,也很奇怪,不是你的真实感受,照别人描一遍,哪能感动观众?时间一长真成了惨不忍睹。

我天生反骨,特别想跟这类演员合作,因为diss不是最高目标,拯救才是!

这也是我做《演技派》的目的,不仅仅是明确拍摄中的职能,同时也希望大众能够了解这个行业的本质,让我们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