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享年95岁。

当地时间周一,他因紧急情况于家中被送往洛杉矶Cedars Sinai医疗中心,短时间后被宣判死亡。从此美漫界和电影界少了一个活跃身影,每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里会客串出现、本身就成了一个彩蛋的和蔼逗趣的老人将离开了。

斯坦·李已经成为美国流行文化的重要标志之一,他创造和创作的漫画角色和故事包括蜘蛛侠、绿巨人、X战警、钢铁侠、雷神、夜魔侠、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等。性格活泼的他,一直到去世前不久都积极亮相各种活动《不可思议的绿巨人》,1989年。本片是斯坦·李在漫威系列电影或电视剧的首次客串。其中蜘蛛侠和夜魔侠搭档,共同对抗威尔逊·菲斯克,也就是著名的金霸王。当大卫·班纳被法庭误判有罪时,夜魔侠,也就是马修·梅铎被指派去处理他的案子。斯坦·李此时出现了,他饰演大卫噩梦中的法庭陪审长。在梦中,浩克现身,把法庭砸得一团乱,斯坦·李所饰演的陪审长和其他陪审员在惊愕中逃跑。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X战警》,2000年。本片将变种人的老一代成员集合起来,联手对抗万磁王以及他的跟从者。万磁王主张变种人优于人类,力求用机器取代或奴役人类。凯利议员在此期间被利用来做变种机器的实验。他被迫得到的“超能力”让他暂时能逃离万磁王。于是他逃到了大海上,后来上岸时,斯坦·李所扮演的一名卖热狗的小贩就在岸边惊讶地看着他。

《蜘蛛侠1》,2002年。这是那么多《蜘蛛侠》题材的电影中的首部。蜘蛛侠在片中对抗好朋友哈里·奥斯本的父亲诺尔马·奥斯本,也就是绿魔。诺尔马原本为政府制造可发动攻击的战斗装备和超级战士血清,但他在自己身上做了实验,于是变得疯狂邪恶,成为“绿魔”。当蜘蛛侠和绿魔第一次面对面战斗时,斯坦·李扮演了时代广场上一名惊慌的路人。这一次,他还特别有英雄气概地救下一名小姑娘。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超胆侠》,2003年。也称作《夜魔侠》。在马特·默多克,也就是超胆侠的闪回中,我们了解到他一开始并不是盲人。马特·默多克幼时,其父亲遭歹徒袭击横死街头,他本人又意外双目失明,从此成为了一名惩恶扬善的英雄。斯坦·李在这些闪回中客串了一次,他扮演一名一边过马路、一边看报纸的老人。当时老人差点被车撞,而此时已失明的马特拦住了他,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绿巨人》,2003年。这是斯坦·李第一次在客串中有台词。尽管粉丝们不是特别喜欢这一部电影的改编,绿巨人的扮演者艾瑞克·巴纳后来也立即被换下去了。但这部电影包含漫威电影中最棒的场景之一,而且这部片子也不止有斯坦·李一个人来客串。斯坦·李扮演了一名话痨保安。而在他旁边的,正是卢·费里诺,也就是上文所提到的《不可思议的绿巨人》中的男主“绿巨人”。这其中也有向经典致敬的意思。斯坦·李对迎面走来的新“绿巨人”说到:“早上好,克伦斯勒博士!”

《蜘蛛侠2》,2004。这是蜘蛛侠题材的第二部电影。该片中彼特·帕克对抗章鱼博士。他本名是奥托·冈瑟·奥克塔维斯,原本是一位核能科学家。在一次实验意外中,辐射线外泄引起了大爆炸,他的妻子死于非命,而奥托和他发明的机械触手永远地融为一体。奥托将悲剧归因给蜘蛛侠。当两人打斗时,斯坦·李扮又出现了,他演了一名战斗场上的无辜路人。他又救了一次人。当石块从高空砸向地面时,他成功拉开了下面的某路人。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神奇四侠》,2005年。神奇四侠分别是:“神奇先生”、“隐形女”、“霹雳火”和“石头人”。该片讲述了神奇四侠进入太空,获得超能力,最终战胜毁灭博士的故事。本片并不特别杰出,除了正邪对抗外,同时还想表达的是,摈弃怨恨、无知和愤怒,然后组成一个团队的精神。斯坦·李扮这一次演了他笔下的《神奇四侠》中的一名角色。他是一名邮差,名字叫“威利兰金”,在巴克斯特大厦中给神奇先生打了招呼,将邮件递给了他。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X战警:背水一战》,2006年。斯坦·李并没有出现在每一部特许经营的《X战警》系列电影中。像《第一战》、《逆转未来》、《X战警前传:金刚狼》和《金刚狼》这些电影他都不在其中。在他第一次于《X战警》客串后,他在该系列第三部作品《背水一战》中再次出演。本片中凤凰女开始黑化。当X教授和万磁王拜访琴·格雷时,斯坦·李扮演一名在花园中浇花邻居,他因为凤凰女的心灵遥感而惊愕不已。另外,克里斯·克雷蒙,也就是《背水一战》的漫画书作者,也在本片和《逆转未来》中客串了。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蜘蛛侠3》,2007年。在本片中,斯·坦李最后一次在蜘蛛侠系列的电影中客串。绿魔、沙人、毒液等众多人物都出现在这一部电影里,还有蜘蛛侠的爱慕对象玛丽·简和格温·史黛西都出一次性地出现在本片中了,众多故事线交错其中,因此电影显得繁杂——现在有很多粉丝还对这种“繁杂”心有余悸,甚至称其为“蜘蛛侠3综合症”。

当时代广场的公示栏出现“蜘蛛侠成为这座城市的关键。(Spider Man will be given a key to the city)”的字幕时,彼得注意到了,斯坦·李此时突然出现,站在他旁边也盯着滚动字幕看。他对彼得说:“我猜只有一个人才能如此与众不同,无需多言。”——奥斯卡欠斯坦·李一个小金人,真的。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神奇四侠2:银魔现身》,2007年。在这部婚礼喜剧版超级英雄片中,理查德和斯道姆就要结婚了。在神奇四侠小队对抗银魔,打败大敌行星吞噬者后,理查德和斯道姆果真就结婚了,也就是说,本片的开场和结局都是婚礼。

这部片真正的亮点之一,其实是斯坦·李的客串。他饰演他本人,前去参加理查德和斯道姆的婚礼,却被告知他不在邀请名单里,然后被请了出去。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无敌浩克》,2008年。该片是2003年的老版《绿巨人》的重启电影。在这部电影中,布鲁斯·班纳,也就是“绿巨人”是被人创造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利用伽马射线研究出超级战士——这是对原版漫画重大改编。班纳成了逃离美国的逃犯,最终在巴西一家苏打水瓶的工厂里找到了一份工作。他苦求控制愤怒的方法,但不幸的是,他的血液意外地融进了工厂的饮料里。于是喝了这饮料的人,也就是斯坦·李所饰演的一名老人,得了伽马病。这是斯坦·李为数不多的,真正融入剧情之中,而非随便出现的客串。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钢铁侠1》,2008年。该片是由小罗伯特·唐尼开启的漫威电影宇宙的成就高峰。从托尼制造的第一套战斗装甲到终极版的强大“钢铁之躯”,钢铁侠的故事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现象,这对漫威来说这确是大功一件。本片中,斯坦·李出现在史塔克的红毯旁。史塔克拍了拍他的肩膀,把老爷子错认成了花花公子的创始人赫夫纳。这其实很容易弄错——瞧瞧斯坦·李的衣着:嘴上叼着烟,一件大袍子,两位美女各在其侧,这是赫夫纳的标志性出场。

《钢铁侠2》,2010年。这是2008年该系列电影第一部的续篇。本片中,托尼虽然大红大紫,却也陷入一段黑暗的日子。维系托尼生命的核反应堆正在伤害他的身体,然而他找不到任何解决办法。他开始酗酒,向着死亡浑噩度日。在史塔克工业博览会上,斯坦·李的客串你一眨眼就会错过:他被托尼认成了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斯坦·李穿上了金的御用背带裤,难怪又被认错了。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美国队长1:复仇者先锋》,2011年。斯蒂夫·罗杰斯的原版故事最开始设定在二十世纪的四十年代,也就是二战时期。罗杰斯瘦骨如柴,却迫切地渴望为国效力。但由于实在是体弱多病,并不能加入军队。此时,有一种神秘的血清能将凡人变为超级英雄,这种血清帮了他大忙。这种情节在超级英雄故事中,还是有很明显的“套路”痕迹。

斯蒂夫成为第一个转变为超级英雄的人,经过重重波折,他终于能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且成功地为战争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斯坦·李在此时穿着整套军服出现,扮演了一名二战军官,受邀参加美国队长的表彰大会。然而队长却没有现身,于是从帘子后面出来一个人来解释情况,该军官将此人误认成了队长,他还说:“我还以为队长会高些呢。”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雷神1》,2011年。本片向我们首次介绍了托尔,也就是雷神这一角色。他是北欧神话中的众神之一,因犯错被驱逐出阿斯加德,且丢失了传说中的雷神之锤。该系列电影主要讲述了雷神逐步成长,最终再次配得上他的武器的故事。在本片开始,居住于新墨西哥沙漠的人们发现了雷神的锤子,众人围观,想把它撬起来,然而不但雷神之锤却不为所动,天气还异常大变。斯坦·李就演了一名货车司机,他想用他的车把雷神的锤子拖出来,他当然失败了——没事儿,您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榜样。

《复仇者联盟1》,2012年。这是漫威第一部大集体电影。雷神、钢铁侠、美国队长和绿巨人以及黑寡妇、鹰眼都在此片中集合,其中两名英雄尚未拥有个人电影。由他们这群超级英雄组成的团队,将对抗洛基,而洛基一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灭霸效力。在这场战斗中,尽管复仇者们努力不让城市沦陷,但纽约大部分地区都被覆灭。斯坦·李扮演一名正在下棋的路人。他接受街采访时有一句很经典的吐槽:“超级英雄在纽约?放过我好吧!”

斯坦李去世漫威之父毒液里看到斯坦李,斯坦·李客串的39个彩蛋

在《复仇者联盟1》的删减段落中,他还客串了一个在吃午饭的路人,他和美国队长搭话,劝他去要女服务生的电话号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