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西安,作为13朝古都,世界历史名城,历史悠久,有着丰富而浓厚的文化积累。歌曲写到“600年的城墙如今让你随便触摸,西安的小吃足够让你变成吃货。”

西安除了小吃,最近在短视频平台抖音之上,西安的“摔碗酒”彻底火了。

西安城墙脚下的永兴坊中,有着这么一家店铺:客人买下一碗酒,喝完碗里的米酒后,将陶瓷碗摔碎“求吉利、保平安”,这样可以喝完酒又摔碗的店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俗称“摔碗酒”。

在现场,粘贴着摔碗酒的习俗来历介绍。以及“岁岁(碎碎)平安”、“一碗摔出一种豪迈,摔出一种激情”等广告语。由于形式特别,吸引着很多人尝试。

在短视频平台抖音之上,西安的“摔碗酒”齐齐刷屏,瞬时捧红了这种既喝酒、还摔碗的活动。

近日,有网友偶遇演员孙坚在西安排队玩摔碗,照片里孙坚站在人群中排队等待,乖巧十分。

孙坚(Oscar Sun,1983年5月23日—),生于陕西西安,中国大陆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2007年,主演《恰同学少年》中王子鹏而受到关注;2015年,出演东方魔幻史诗巨制《九州海上牧云记》中二皇子牧云陆。2017年,参演电影《疯岳撬佳人》。同年9月,参演电影《蜜月计划》上映。

九州海上牧云记》中二皇子牧云陆。

孙坚作为出生于西安的艺人,对于家乡文化可是相当喜爱。亲自进行体验,而且网友们还发现他衬衫背后印着西安的区号029,看来是个超爱家乡的大男孩。

这一回,“摔碗酒”成为网红文化,甚至还红到了娱乐圈。除了家乡情怀,肯定还有其中的美好寓意所在。

不过,有媒体统计:该店最火的时候每天要接待上千人,摔碎2万多个碗。虽然这一营销手法十分管用,带来了不小的商机,但也有游客认为此举浪费较大,也不环保。

而得到明星的“捧场”,相信对其宣传也是有着比较大的影响,舆论甚至有往两边极端走的趋势。对于“摔碗酒”文化,你怎么看?

本文来源:【苏--龙】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