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柯洁与中国AI围棋“星阵”,进行了一场人机大战,可能如大家预想到的一样,柯洁再次告负,虽然柯洁赛前表示,本次人机大战只是表演性质,并没有把胜负看得太重,但是人类再次被“机器”打败,不免让大家认为在人工智能面前,人类是多么的弱小。

柯洁对阵AI星阵再次告负 人机大战已无悬念?

昨日下午,在经历不到2个半小时的比赛后,柯洁行棋到145手后宣布认输。赛后柯洁就表示,“跟AI下棋总有无力感,因为确实它的计算和大局的判断都在我之上,确实很难下。”从柯洁的回答中,可以看出,现在的人工智能,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大家的想象。

可能很多人都很想知道为何柯洁“食言”,要再次与人工智能交手呢?

自上次与阿尔法狗对战后,柯洁留下了无奈的泪水,并表示不会再与人工智能交手。仅仅不到一年时间,柯洁公开宣布“食言”,称会与中国AI星阵比赛一局,结果可能和大部分人的想法一致,人工智能胜利。其实,柯洁在宣布要与中国AI交手之后,就提到了,这只是一场表演赛。

柯洁对阵AI星阵再次告负 人机大战已无悬念?

对于这样的结果,虽然柯洁自己也想到了,不过即便如此,还是选择与人工智能正面搏杀,这点是值得大家认可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认为,“柯洁敢于再次挑战人工智能,是值得称赞和肯定的,说明他成熟了,这种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值得钦佩。” 

业内人士表示,柯洁“食言”再次挑战AI围棋,一方面是想要通过AI来提升自己的技术,在上次败给阿尔法狗后,柯洁从中发现了一些自己没有预想到的招式,人工智能下棋招式看似没有章法,事实上其所构想的棋局早已铺垫好,只不过人类计算能力有限而已。通过与人工智能的交手,还可以学到对方的一些棋路。

柯洁对阵AI星阵再次告负 人机大战已无悬念?

另一方面,柯洁对战的人工智能星阵是来自中国的,真样的比赛,也是检验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一个手段。其实我国的人工智能围棋领域已经整整两年了,并且工智能围棋的设计上也不断进步,在竞技的层面,人工智能围棋与人类棋手的博弈结果已经不再是悬念。在科技层面,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