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网红教授薛兆丰将从北大国发院离职,曾在网络平台卖课赚2000万”引起关注。一位接近北大国发院的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薛兆丰近日向北大国发院提交了辞职报告,并且获得了北大国发院的批准。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看到这一幕,确实是有一些羡慕的。如果我是薛教授,我想我也会离开吧。

联想到苏州某市高中语文教师史金霞,网络授课成网红这件事,最后也是黯然离职。我禁不住思考,“网红会成为教师下一个选择吗”?

北大网红教授为什么离职?北大网红教授薛兆丰是怎么走红的

网红会是教师的选择吗?

这里我们看到的是,薛教授、史老师他们都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成为网红的。也就证明了,他们的专业技术水平是获得了大众认可的,最起码也是本专业优秀教师。这样的教师应该在我们的教育主阵地学校,一展所长才对啊。可他们,为什么都离职了呢?是利益驱使还是......。由于咱是屁民一个,孰是孰非不是我等小民看得清的,我就说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看待这问题吧。

我始终认为,教育的主阵地应该是学校,网络教育资源只能是教育的有益补充,类似于课外补习,学生哪里学的不好,或者是因故落课了,可以从网上学习补课。我们的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掌握着最专业的教育资源——老师,可最火的网络在线教育,不是我们教育部门或者学校网站呢?是不是我们的懈怠给了别人发展空间呢?是不是我们这方面的缺失造成优秀教师的离职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其实,我们的教育网站很早就做网络教育资源了,没火的原因我认为有两点:一是不做宣传。许多家长根本不知道,教育网站有网络教育资源。二是未纳入市场化管理。只要求老师们录课,不谈收益,老师们积极性不高,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录课。我们完全可以按点击率给老师们付费啊。

所以,我认为,如果我们的教育再不抓住网络教育这个新兴阵地,再不把“劳有所得”落实到实处,流失的优秀教师就不只是薛教授、史老师了。“网红也许真的会成为教师的下一个选择”!

本文来源:【杏坛师语】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