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今天,第20届上海电影节各种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下午,“用工匠精神打造中国电影”论坛举行。论坛就“怎样拍出受市场欢迎,又具有品质的好电影。”展开讨论。

著名导演冯小刚、陈可辛,北京大学教授戴锦华、作家张大春担任活动嘉宾,作家刘震云担任活动主持人。

冯小刚开炮喷观众:IP是个屁!电影垃圾是因为观众垃圾

不按套路出牌的刘震云挖掘了很多话题爆点,用他自己的话说:“各位嘉宾都说了很多在其他场合不会说的心里话,全是因为主持人引导得好。”

一贯敢说敢讲敢开炮的冯小刚不负众望金句连篇,引发现场爆点不断。

当各位大佬谈到“中国电影的发展与现状”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提到了许多电影圈内的热点问题,比如如何平衡商业电影与艺术电影,从文学到电影有哪些困难,如何对待IP,导演与观众究竟是一种什么关系等等。

冯小刚认为,观众是导演的上帝这种说法不正确。导演和观众,相互之间是对手的关系,要像尊重对手一样尊重观众。导演要做的,就是用好的作品去征服观众,在用诚意把事情做好的过程中,才体现了对观众最大的尊重。对于“电影越骂越卖座”的怪现象,冯小刚觉得,之所以会有垃圾电影,就是因为观众垃圾。正是因为观众去看这些垃圾电影,用高票房为垃圾电影买单,才致使有垃圾电影这个东西存在,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赚钱,不断地生产垃圾电影。

面对今年内地电影尤其国产片“进入严冬”的说法,冯小刚说:“中国的电影市场回到100亿挺好的,干嘛非得600亿?钱多了,就会把爱电影的人挤走,而进来的这些人不爱电影,都跟抢银行似的。”说到这里,冯小刚顺便吐槽了“唯IP论”:这个拿个IP,那个拿个IP,拿的全都是屁!

现场有观众问各位做电影是不是真的快乐开心?刘震云特别点名让一直没露笑脸的冯小刚回答。冯导坦言:“我挺开心的,但我不一定要冲着你无耻的笑。如今花自己的钱拍电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没必要去讨好谁。电影市场不好,我也很愉快。赔钱也是赔自己的钱。不会再被什么东西绑架,是我愉快的根源。”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