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杨洋受伤手术不打麻药真相是什么?杨洋右耳是怎么受伤的揭秘

台湾媒体《东森新闻》6月11日报道,内地男星杨洋11日惊传进医院动手术!据医院工作人员爆料,他因为右耳受伤就医,而且坚持不打麻药,被称赞“好坚强”、“好有礼貌。”网友晒出的照片中,杨洋右耳包着白纱布,偏着头坐在治疗椅上,几位医生则聚集在诊间。

对此很多人就产生了疑问,认为杨洋做手术为何不选择打麻药呢?

针对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应该要站在科学的角度去找答案,在开始寻找答案之前,假设提出问题是很有必要的。

比如说杨洋的耳伤程度决定了他是否要用麻醉药?或者说医生不建议使用麻醉,看患者是否能够接受无麻手术?

小编看了很多粉丝们的答案,一致认为杨洋没有选择打麻药,是因为麻药对身体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当然还有不少黑粉说,杨洋打没打麻药谁都不知道,说不定极有可能在医院里故意摆拍作秀给大众看的,目的就是要圈更多的粉。

至于杨洋右耳到底是怎么受伤的?到底有多么严重?这个是他的个人隐私,我们无权去过问。 但我觉得普及知识点是很重要的,那就是麻药到底是用还是不用?是用多还是用少好点?

带着这些疑问,小编特意去flag很多医学知识点,其中有一个地方小编得强调说明一下:麻药之所以能够消除疼痛,其药物作用就是麻痹神经系统,从而致使我们的大脑无法接收到疼痛的信息。

说到这儿,这就回归到之前很多粉丝所说的那个点上了,麻药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说实话,这个问题没有绝对的答案,关键要看在什么情况之下做出定论。

很多科学家就指出,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只要是在正规麻醉操作下,麻醉药对身体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说麻醉药的剂量、麻醉的方式、麻醉的时间以及需麻醉的特殊人群,这些都因素往往决定了患者会不会受到麻醉药的伤害。

再来说说麻醉药到底是打还是不打好,打多还是打少好点? 打个比方说,如果一个患者麻醉不到位的话,不仅要忍受疼痛,而且还会阻碍医生的操作,处理不妥当的话,还有可能引起一系列的生理反应,导致手术失败。 换位思考的话,杨洋没有选择局部麻醉,极有可能是耳伤程度并没有达到使用麻醉药的地步。如果按黑粉所说那样,杨洋强忍着去做无麻手术的话,不仅自己要承担风险,医生绝对也是难辞其咎的。 说了那么多,我的结论是杨洋伤势没那么严重,不用过多的去挂念,多去关注一下他的作品就OK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