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林奕含自杀前8天受访视频曝光,《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自述性侵遭遇。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在4月27日上吊自杀,她多年前曾被一名老师性侵,引发忧郁症最终发生不幸。今年2月林奕含的自传式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首次出版。林奕含在自杀前8天接受采访时,语气轻柔,但话语间压抑着痛苦。

4月27日,台湾26岁的文坛新星林奕含在台北家中自杀身亡。次日凌晨,林奕含父母通过出版社发表声明,表示女儿是因多年前被补课班老师性侵,引发忧郁症,最终发生不幸。

林奕含自杀前受访视频曝光 林奕含个人资料为什么要自杀死因揭秘

同日,一名陈姓补课老师接连两天请假,补课班也将这位老师的广告牌摘除,被网友怀疑是当年性侵的“补课班名师”。但由于补课班拒绝接受采访,具体消息并未得到确认。

26岁的林奕含,今年2月出版了个人第一本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小说描述了13岁主角房思琪被补课班老师性侵最终发疯的故事。林奕含生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曾否认自己是书中主角,表示故事情节是由身边女生的真实经验改编。作者简介中写道,“所有的身份里最习惯的是精神病患,梦想是一面写小说,一面像大江健三郎所说的:从书呆子变成读书人,再从读书人变成知识分子”。

但在林奕含27日自杀身亡后,林奕含的父母在声明中指出:“奕含这些日子以来的痛苦,纠缠着她的梦魇,也让她不能治愈的主因,不是忧郁症,而是发生在8-9年前的诱奸。”

林奕含自杀前受访视频曝光 林奕含个人资料为什么要自杀死因揭秘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是奕含在年轻时,被一个补课班名师诱奸后,引发痛苦忧郁的真实记录和心理描写。书中的女主角,思琪、晓奇、怡婷等人,都是奕含一人的亲身遭遇”,但是为了保护父母和家庭隐私,林奕含才选择通过小说中的不同角色,隐晦地分开描写自己的亲身经历。

林奕含在一次受访时谈及,高中时得了重郁症,16岁起就固定到精神科接受诊疗,但医生没有给她明确的病名,曾3度试图自杀未果。当年以台南女中满级分上了医学系,但才念2周就休学,后来重考上政大中文系,3年后因病发,再度休学,饱受疾病折磨。

林奕含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但我所知的就是,已经疯了的人不会变成不疯,已经插入的不会被抽出来,我所知的就是这样,我非常痛苦非常生气,已经吃进去的药不会被洗出来。”同时她也对读者表示:“当你在阅读中遇到痛苦或不舒服,我希望你不要认为‘幸好是一本小说’而放下它,我希望你与思琪同情共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