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2016年12月13日,据“长影集团”微博消息,新中国电影配音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一代配音大师向隽殊,于12月12日17时在家中辞世,享年91岁。

崔永元听闻消息后发文悼念:“向隽殊先生配音的片子,是我们这代人的集体记忆。冰山上的来客,流浪者,卖花姑娘,静静的顿河,人证,蝴蝶梦,摘苹果的时候,保密局的枪声……先生安息”。

配音大师向隽殊去世原因 向隽殊个人资料及配音代表作品

微博截图

向隽殊1925年4月7日出生,著名电影演员、电影配音艺术家,祖籍四川,1925年农历3月15日出生于北京一个书香世家。喜读诗文擅长书法的父亲,以他那古朴正直的家风和广征博引的家教,给幼年的向隽殊良好的熏陶。向隽殊是中国老一辈配音艺术家,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上学期间演过话剧,从影后主要从事电影配音工作。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入华北大学三部戏剧科学习,不久成为长春电影制片厂演员,1986年调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工作。从五十年代开始就在长春电影译制厂这块电影译制事业的园地里默默地耕耘着。

代表作品:《俄国问题》、《伟大的转折》、《攻克柏林》等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