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许你万家灯火》该剧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这部电视剧由郑业成、刘芮麟、李兰迪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中国第三代核电产业工人的故事。大国重器,核电工程,以“许你万家灯火”的方式呈现,可谓是匠心独运。

《许你万家灯火》播出平台

该剧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预计全网同步播出,集数为35集,每集长度为45分钟。

讲述的是几代核工业人从引进、消化吸收到完全自主创新,最终成功研制出“华龙一号”近40年的奋斗历程,其背后映射的是国家时代的变迁,更是中国的崛起之路。

只依据《许你万家灯火》的剧情梗概来看,这部电视剧会是以小家见大家的作品,从核电工人的小家庭入手,讲两代核电工人的故事,继而用小人物的视角,去呈现中国核电在第三代产业工人手中获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小家见大家的视角,显然是电视剧当中非常重要的叙事角度,也容易获得观众们的认可。

在《许你万家灯火》当中,郭晓东和海一天饰演中国的第二代核电产业工人,郑业成、刘芮麟和李兰迪等人,则饰演中国的第三代核电产业工人。关于中国核电第一代产业工人的故事,在央视以往的电视剧作品当中,早就有过。这次的《许你万家灯火》则把中国核电产业推到了第三代叙事背景之下。这种当代感,显然可以赢得更多观众的信赖。

当然,一部电视剧的成败,关键点在编剧。《许你万家灯火》的第一署名编剧是黄剑东。这位编剧最近几年的电视剧作品,都是观众评分非常不错的。黄剑东担任第五署名编剧的《大宋少年志》,观众评分是7.8分。黄剑东担任唯一署名编剧的《激情的岁月》,观众评分是7.5分。黄剑东担任第一署名编剧的《大决战》,观众评分是7.8分 。

尤其是《大决战》这部作品,让观众们看到了黄剑东编剧在宏大叙事上的能力,宏大叙事和微观叙事相互结合,把历史教科书上的内容讲到引人入胜的境地,这是非常值得点赞的创作能力。而这份能力,显然会继承到电视剧《许你万家灯火》当中——宏大与微观,会在央视一套的这部新剧当中,获得很好地体现。

原标题:《许你万家灯火》播出平台

责任编辑:方迪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