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题材类型上来看,《庭外》的开创性在于很难简单地放在悬疑的框架下去探讨。它不是传统的刑侦悬疑,也不是单纯的律政职场,而更多地是呈现了司法律政生态的同时融合了悬疑感。两个篇章中,《盲区》更偏悬疑,《落水者》则是带有正面教育性质的正剧。朱宏案背后布局者到底是谁?

《庭外》中的朱宏案背后布局者到底是谁

猜测朱宏案件背后的主谋应该是旷北平,杀害邹亮的人可能是严秋。

首先说说朱宏案,朱宏大概率是借了高利贷,所以被王博雷小坤追债了,那么也就是说朱宏这个人不是什么好人,当初不知道是如何让严秋嫁给他的。

可能是婚后的生活不如意,朱宏没准有家暴严秋的行为,所以说朱宏岳父找好友旷北平帮忙,旷北平有太多的手段可以对付朱宏这样的人了。

他一面先是给朱宏买保险,这可以保证在朱宏时候,严秋能够拿到一笔客观的赔偿,一面是给朱宏设局,让朱宏惹上了高利贷,最终被王博雷小坤绑架威胁。

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旷北平应该是有借他人之手除掉朱宏,让严秋过上正常日子的想法的,那么他如何让王博雷小坤听命呢?

两人显然不知道旷北平, 不然就把旷北平供出来了,旷北平能够让王博雷小坤失手杀死朱宏的可能,就是在山崖上做文章。

因为王博雷小坤交代过,他们恐吓别人都是在同一地点,铁笼都用过很多回了,所以说旷北平存在,在那个特定地点,利用什么手段,让王博雷小坤失手杀死朱宏,这样的话,他可以全身而退,避免麻烦缠身,虽然这个计划实施时有很大的难度,但也并非不可能。

同时罗晋饰演的乔绍廷,让邹亮调查朱宏及其家属的财务信息,也可以佐证,严秋和她父亲在背后的确在搞一些不能明说的事情。

总之就是《庭外》中朱宏案件,背后有一个高人布局的可能性很大,那么这个高人会是谁呢?旷北平的可能性最大。

他就是促成这样的局面,利用别人之手,除掉朱宏,让严秋摆脱一段失败的婚姻,他有可以利用朱宏的死,被严秋留下一笔钱,可以说他是把朱宏的价值压榨得干干净净。

《庭外》中邹亮之死,可能和严秋有关。

因为在邹亮被杀的车上,警方并未找到第三人的痕迹,只找到了乔绍廷的大量指纹,同时邹亮死于毒品注射过量,在被害的时候,他的手机还给乔绍廷发过短信,显然是凶手给乔绍廷发的短信。

那么我们可以合理推测,那就是杀害邹亮的人,应该是邹亮的熟人,而且是很亲近的人,最起码邹亮是不设防的。

同时这个凶手,在杀人前就做了准备的,如果他是临时起意杀人的话,那么现场必然会留下他的痕迹,想要处理赶紧是很难的,除非他是专业的人员。

还有就是,凶手知道邹亮吸毒,并且随身带着毒品,不然的话,不吸毒的邹亮死于毒品注射过量,会令人生疑。

而且凶手应该知道邹亮的手机密码,所以才会用邹亮的手机给乔绍廷发短信,把乔绍廷引过来。

那么综合来看,如果说邹亮不是单纯的,自己吸食毒品过量,导致自己挂了,那么这个凶手必然是一个和邹亮很熟悉,让邹亮不设防的人,这个人熟知邹亮的一切,连邹亮吸毒和手机密码都知道,相比之下,目前来看,除了乔绍廷,估计也就是严秋了。

邹亮把乔绍廷调查朱宏及其家属的财务信息的事情,告诉了严秋,他应该不是单纯为了感情,毕竟邹亮是黄赌毒均沾的人,他为了钱,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他就是想要利用这件事,敲诈严秋一笔而已。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