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窦骁和陈都灵主演的年代情感剧《良辰好景知几何》正在热播,在最近的剧情中萧家四小姐萧书仪天天想念的沈大哥沈宴清终于回新北城了。但是让人惊喜的是他结婚了,而他的妻子却和林杭景长得一模一样,不仅如此还有一个孩子。看过原著小说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林杭景和沈宴清是假结婚,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特殊任务。今天小编要和大家一起聊的是沈宴清的结局和他最后会和谁在一起。

《良辰好景知几何》沈宴清结局

最近的剧情中萧家四小姐萧书仪心心念念的沈大哥沈宴清终于回新北城了。与同样留学在外的郑奉棋不同的是,沈二公子却并不喜欢萧家四小姐。所以当萧书仪带沈宴清去婚纱店试婚纱时,他就直接拒绝了萧书仪的爱情表白。

简单且直接。这也为沈宴清的感情走向开启新方向。之前,他可是一直是萧书仪嘴里的结婚对象。那么,沈宴清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在最新剧情中,萧北辰在宴请沈宴清时,他就说了一句话,他说,他喜欢不媚俗、不唯上、不趋时、有风骨的女孩子。

沈宴清这样一句话,其实是剧中的一处重要伏笔,暗示了整部剧接下来的走向。林杭景也将走上与他同样的道路。

在最新剧情中,由于郑奉棋的暗中捣鬼,使出连环计,先是让萧府的一个丫鬟秀儿,对给林杭景注射点滴的吊瓶,注射了滑胎剂,导致了林杭景小产,失去了孩子。然后,又让秀儿故意在靠近林杭景的住处,给那个夭折的孩子烧纸,吸引林杭景过去盘问。这一问不要紧,秀儿直接诋毁萧北辰,说是他安排打的滑胎剂。

这样一句话下来,也就给林杭景离开萧府鼓起了最后的勇气。这正中了郑奉棋的下怀。林杭景离开萧府后,她所下榻的饭店又被郑奉棋安排人一把火给烧了。而且,其中一个被烧焦的人手里,拿着萧北辰曾经送给她的一对耳坠。

从这样一个细节看,林杭景肯定没死,是有人暗中救走了林杭景,然后故意把这样一对耳坠放入一个死人手里。目的就是让萧北辰误认为林杭景死了。所以,结合沈宴清之前说的那句话,以及沈宴清要定居欧洲这样一个计划,林杭景出走那晚,恰巧与沈宴清住在了同一家酒店,大火那天,是沈宴清救走了林杭景。

沈宴清之所以不想跟萧府有瓜葛,其实还有一层意思,他其实已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所以那天萧北辰在介绍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杜衡教官,给沈宴清认识时,他俩其实是认识的,只是假装不认识而已。而且,杜衡的介绍人,其实就是沈宴清,那个名叫候鸟的人,就是沈宴清。那么,沈宴清在救走林杭景之后,在他的影响下,林杭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林杭景的气质样貌,刚好符合沈宴清心中爱人的模样。所以沈宴清必然会追求于她。只是,这个时候的林杭景,心中其实还是有萧北辰一席之地的。所以林杭景最终是没有嫁给沈宴清的。因为革命的需要,这个时候,林杭景又以沈宴清妻子的身份,出现在了北新城。目的就是接近萧北辰,说服他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林杭景是沈宴清妻子的身份,其实也是假的。这样的安排,其实是为了更方便接近萧北辰。

之前,杜衡就有吸收萧北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结果被组织给否定了。因为组织上觉得萧北辰军阀作风根深蒂固,凭借杜衡一个人,难以做到,组织上会另有安排。而此番林杭景再次出现在萧北辰面前,是有着天然的优势的。毕竟萧北辰一直深爱着她。这就是组织上安排林杭景的一项任务。当然,此时的林杭景,还是假装不认识萧北辰。因为如果林杭景以过去的身份接近他,一切也就白搭了。

结局:最后沈晏清是没有和林杭景在一起,这或许是这位人生赢家唯一的憾事。不过,在其他方面,沈晏清绝对受到了命运之神眷顾。全剧那么多角色,最后混的最好的可能就是沈晏清了。

原著小说《倾城之恋》中,沈晏清在结局中去了美国,带着他的儿子沈恪一起。林杭景和萧北辰分开后,两人一个飘洋过海,一个上战场打仗。沈恪和林杭景在国外相遇,客气地叫林杭景萧夫人。两人遗憾地没能回到从前。

萧北辰在战场上失踪,被一家有名的报社报道。沈晏清得到了写着萧北辰事迹的报纸,将其交给林杭景。林杭景看完上面的内容就哭了。沈晏清除了安慰林杭景什么都做不了。

萧北辰和林杭景的儿子萧南归发现妈妈在流眼泪,小声告诉了一旁的沈恪。沈恪虽然不是林杭景亲生的,但是一直都叫林杭景妈妈。为了不增加林杭景的痛苦,沈恪叮嘱萧南归乖乖的,不要在这个时候吵林杭景。

电视剧中,沈晏清是萧北辰的救命恩人,后来收留了诈死离开的林杭景。萧北辰看见沈晏清和林杭景手挽着手,心里的醋坛子打翻,对沈晏清的态度变得奇差。原著中也是这么设定的。直到沈晏清对林杭景放手,写下良辰好景还君明珠八个字送给萧北辰,萧北辰才原谅沈晏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