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2022年恰逢香港回归25周年,TVB将推出5部只有1集的单元剧和一部15集的连续剧《回归》,共6个部分。

香港回归25周年 TVB推出6部剧主题尽显爱国心

TVB拍足6部剧主题尽显爱国心

据港媒,香港国际影视展(在线版)(FILMART Online)于2022年3月14至17日举行。往年通常都会有实体展览,但之前两年都因为疫情关系,只能安排网上举行。影视展依然会推出众多剧集的预告数据,所以仍然值得留意!无线(TVB)参展的作品入面,当中的回归剧系列,分拆为6个部分,可见TVB非常落重本制作。

因为2022年是香港回归的25周年,所以TVB推出5部只有1集的单元剧,分别是《我的骄傲》、《究竟天有几高》、《母亲的乒乓球》、《神奇的灯泡》、《曙光》和15集的连续剧《回归》,共6个部分。当中的演员班底集集不同,但何广沛和陈晓华就挑大梁参演《曙光》单元和15集连续剧,事关两部分剧情上估计有关联,他们分别是饰演区耀祖和邓丽娟的青年版,而郭晋安和陈炜就分别饰演年长版,在15集的《回归》做主角。而剧情方面,分别以不同人物的生活和奋斗为故事主题,亦提及到25年来发生的事件,如亚洲金融风暴、非典型肺炎等。

香港回归25周年 TVB推出6部剧主题尽显爱国心

TVB推出5部只有1集的单元剧和15集的连续剧《回归》,共6个部分。

影视展的网站亦有对每套剧的描述。例如《我的骄傲》中,就写道︰“以一个家庭作为社会的缩影,透过家中成员不同的遭遇,描绘香港市民在这段日子面对的种种困难,有亚洲金融风暴令香港经济陷入困境,亦有非典肺炎令全城恐慌,就在港人旁惶无助之际,幸得祖国从旁协助,令市民生活回重回正轨,经济欣欣向荣。祖国对香港的眷顾可说是无微不至,除了替香港遮风挡雨,亦赠送国宝熊猫,让市民能一睹国宝的风采,更让香港协办奥运马术项目,令香港参与举望瞩目的体坛盛事,香港市民无不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爱护。”又描述为︰“回到祖国怀抱,感到无限光荣,身为中国人,更是无比骄傲。”感受到TVB当中的情怀!

香港回归25周年 TVB推出6部剧主题尽显爱国心

《神奇的灯泡》

又例如《神奇的灯泡》就形容是“一个神奇的灯泡,连系中港一家。一段奇妙的旅程,迈向璀璨的未来。”故事大要是︰“天性乐观的周港康梦想成为咖啡店老板,为筹措开店资金当上兼职外卖员,期间遇上失意女编剧黎湘文及性格暴躁的郑忠。三个小人物无意中得知世上有一神奇灯泡,只要将灯泡燃点,便能愿望成真!几经艰苦他们终于找到灯泡,但当他们将灯泡接通,却突然失效…其实灯泡如何神奇,最重要的是电源,电力是靠天然气所发动,香港回归后所有天然气均是来自内地…没有了祖国,大家可能就活在黑暗之中!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国家带给我们的机遇,带给我们的光明。”的确是尽显爱国心。

在影视展的网站上,TVB上载了预告片,表示︰“云集TVB最强班底,写出你和我的心声,令香港人看得有共鸣,香港回归25周年,TVB六大回归剧,与香港人同呼同吸,见证四分一世纪的经历和蜕变。”看来TVB这次拍的回归剧是大制作!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