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开端》司机夫妇为什么要炸车

男女主角阻止了爆炸案,他们也将司机夫妇的过去经过发布到了网上,随后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

有人质疑公交车公司真的是心大,怎么就没发现当初受害者父亲来到公司里任职呢?当年的公交车司机也出来说出了真相,原来这一路的公交车上一直存在着色狼,王萌萌在车上受到了色狼的胁迫,最后半路下了车仓皇逃窜,但这一次下车却成为了永久,而那个色狼至今也没有被抓着。

在剧中并非是所有人都能够进入循环,同时也并非只要被第一个进入循环的李诗意拉下公交车就能进入循环。否则,同样被李诗意拉下车的口罩男,也应该一同进入循环,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也许正如同肖鹤云期待的那样,整个案件当中,只有他和李诗意才是被选中“拯救世界”的人。

只不过,令肖鹤云和李诗意大吃一惊的事情是,他们明明制服了那名中年妇女,可是炸弹依旧被引爆了。虽然观众们都看到了是司机冲上前去拉了高压锅的气阀,但是男女主角却不知道,所以说在下一次循环时,男女主可能还是会面临失败,毕竟他们忽略了司机也是凶手。

现在来看,这部剧的细节有很多,高压锅大婶在港务新村站上车,爆炸地点在沿江东路站和沿江西路站之间,高压锅大婶上车的港务新村站,就在沿江东路站的前一站。这个上车地点,可以看出高压锅大婶心思缜密,是个搞大事情的狠角色。

开端里的公交车是真的爆炸吗

公交车是真的车,剧组把它直接开进了摄影棚。

公交车外面的景不是真的景,而是LED屏幕,剧组足足搭了2650块屏幕。

屏幕搭建完成之后,大概就是这样的。

有没有很好奇为什么剧组要用这么多块屏幕?因为他们在最大限度地追求真实。剧里45路公交车行驶的路段,是剧组工作人员在厦门实景拍摄的,足足拍了两个月,把李诗情和肖云鹤循环时经过的每一段路,都按照剧情拍一遍。所以说,虽然所谓的景是假的,但它其实也没那么假,也是用心拍了两个月的。

拍戏的时候,演员在车里演,工作人员在车外忙活,最后给观众呈现了媲美实景的镜头。

在花絮里,有一件跟屏幕相关的事情挺搞笑的,导演给刘奕君展示LED屏动起来的效果时,刘奕君第一反应居然是身体不自觉晃了起来,看得出这个景让他有坐车的感觉了。没想到戏里沉稳内敛的他,戏外居然有活泼的一面。

场景真实一些,演员演起戏来体验会更好,观众的代入感也会更强。正午阳光的每一部剧,其实在场景上都挺花心思的,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山海情》和《大江大河》,完全还原了不同年代、不同地方的场景。

说回《开端》,剧里有公交车撞油罐车引发爆炸的剧情,也有公交车在跨江大桥上爆炸的场面,这些画面是不是全是抠图拍摄的呢?

在剧里,公交车和油罐车在路上相撞爆炸,公交车都烧黑了,只剩一个框架。

不过相信细心的观众都能看出,相撞的镜头其实是特效合成的,路是真的,两辆车也是真的,但没有真的在马路上爆炸这么夸张,毕竟不可能影响城市道路的使用。

剧组选择了真假结合的方法,虽然真的烧了一辆公交车和油罐车,但不是在马路上烧的,而是在人烟稀少的野外。从花絮中可以看到,公交车真正燃烧的地方,远处有山,近处是一堆破烂的草。

在剧里,李诗情和肖云鹤经历第九次循环的时候,两人已经阻止了公交车和油罐车相撞,没想到车还是在跨江大桥上爆炸了。当时的镜头,确实可以看到公交车在桥上燃烧,大家猜,这是真烧还是特效呢?

答案是真烧,这可以从花絮里看到,当时公交车在桥上烧到冒烟,旁边有工作人员在跑动。

从另外一个花絮也可以看到,拍摄公交车燃烧的镜头时,旁边有摄影师在拍。不过烧是一部分,剧组后期还是加了一些特效的,毕竟不可能真的让公交车爆炸,不然分分钟会影响桥梁安全。

此外,警方在跨江大桥上堵截公交车的高能场面也是实景拍摄的,剧组特意包下了整座桥,来完成公交车燃烧、警车撞公交车、刘奕君拍摄老张被炸弹火焰冲击等户外戏份。

其实,无论是烧公交车还是撞车,对业内人士来说都不是难事,像港剧里就经常可以看到飙车、撞车、爆炸等戏份,只是看多了内地剧里那种假到离谱的开车戏,突然看到《开端》里比较真实的画面,才发现认真抠图和不认真抠图其实区别挺大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