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雪中悍刀行》有第二部吗

《雪中悍刀行》迎来了大结局,徐家四姐弟也算一起给母亲报仇血恨了!也是留足了悬念給第二季。作为剧中的男主,张若昀在收官之夜发了一篇长文告别徐凤年。疑似长文最后透露第二季播出时间在明年冬天。

雪中悍刀行有第二部吗 雪中悍刀行18宗师结局是什么

这篇长文足足有两千字,足见其对这部剧这个角色的用心。在小作文的末尾,张若昀还疑似透露了《雪中悍刀行》第二季的播出时间,让一众剧粉原著粉期待不已。

一:只有了解的人才知道徐凤年、徐骁的好

张若昀在第一段“家国”中提到了世人对于徐凤年和徐骁的误解。

在大部分人眼里,徐骁是杀人不眨眼的“人屠”,当年灭了楚国后徐骁把楚国皇宫里的所有人屠戮殆尽,可是大家不知道这是他的无奈之举。

如果不这样做,楚国皇宫里的女子会被离阳皇室抢去为奴为婢,生不如死,死亡对于她们来说反而是一种解脱。

而北椋世子徐凤年的好色成性、天下第一纨绔也只不过是他故意留给世人的印象,为的是保护自己和北椋。

二:和《雪中悍刀行》的缘分始于五年前

张若昀在第二段“江湖”中提到了自己和雪中之约,始于2017年,定于2020年。

虽然《雪中悍刀行》正式开机是在2020年,但早在2017年,张若昀就已经见过了原著作者烽火戏诸侯,那时烽火钦点张若昀饰演男主徐凤年。

所以当时就有《雪中悍刀行》开拍的消息传出,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拖到了2020年,开拍后烽火还去探班了,可见张若昀就是烽火眼里最完美的徐凤年。

三:缘分传承构成了独一无二的徐凤年

徐凤年这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好友,每一次的相遇和离别都见证了徐凤年的成长。

陪世子游历三年,用自己的死送世子入江湖的老黄、把一身大黄庭传给世子的王重楼、教世子基础刀法的楚狂奴、传授两袖青蛇和一剑开天门给世子的李淳罡、帮徐凤年六剑杀六奴,赠十二飞剑的邓太阿。

刚开始徐凤年还是一个不想习武的“纨绔”,可是这些奇妙的缘分和传承改变了徐凤年,也构成了独一无二的徐凤年。

四:故事还未说完,家人还需重聚

在长文的末尾,张若昀提到“我愿来年瑞雪时,燃起红泥小火炉,再与诸君共饮绿蚁。”疑似透露第二季播出时间在明年冬天。

各位看官咱们敬请期待下一季!

18宗师结局是什么

桃花剑神邓太阿,陆地天人境。其实邓太阿严格来说没怎么参与阻击四十万北莽大军的这一战。他一开始是一剑斩断了北莽用来对付徐凤年的天道镇压光柱。在徐凤年对付拓跋菩萨的时候更是坐镇天门外,将九九八十一位走出天门的仙人击落。试问天上仙人,谁敢来此人间,不愧是舅帮亿次邓太阿。

白衣魔头洛阳,天象境。在宋念卿使出地仙一剑的时候,洛阳曾经说过,哪来那么多的指玄杀天象,可以判断她是天象境。但是后来与地仙境的刘松涛一战,似乎又在地仙境,暂且算是大天象境吧。在徐凤年被天道镇压的时候,洛阳曾经试图神魂出窍用体魄挡下拓跋菩萨的趁火打劫,用神魂挡住仙人的一击长枪,被徐凤年阻止了。不愧是八百年不改的爱啊。

北凉五五开徐偃兵,半步武圣(天象境)。徐偃兵先与吴六鼎、翠花阻挡了北莽左翼万人大军,而后策应于新郎和楼荒的后方,最后与洛阳继续挡住北莽两座后续步军大阵地推进。最后两军大战的时候还提枪骑马出城作战。虽然说徐偃兵没有在战场上直接对上什么高手,但是确确实实地阻拦了北莽大军的推荐,我北凉徐偃兵在此,北莽便无人能过长枪。

紫衣轩辕青锋,天象境,番外突破到陆地神仙境。轩辕青锋可以说是杀心最重,杀意最盛的,一人撞入北莽步阵,先毁了数辆耧车,又杀了八十余北莽江湖高手组成的骑军,再凿穿一支千人骑军。在徐凤年被天道镇压的时候想要去撞击气运被洛阳阻拦了。在拼死击杀了天象境的断矛邓茂后被呵呵姑娘救回了拒北城。

天魔徐婴,天象境;徐婴在拒北城外更像是在玩耍,毕竟还是一个未开智的孩子心性。在战场上游荡,引得北莽射手射杀结果误杀自己友军,又对上了南朝边军的百战锐士。而后与洛阳拦腰截断了北莽中路步阵,在策应完呵呵姑娘回拒北城以后。徐婴与呵呵姑娘同骑一马,隐藏在左翼骑军之中开启两军大战。

吃剑怪人隋斜谷,陆地神仙境。相比起其他人,隋斜谷可以说是战场绞肉机,所处方圆二十丈内,剑气纵横,闯入者皆毙命。在最后将积攒百年的满腹剑气都散入两座剑阵当中,两座大阵四千剑。两座剑阵,两气呵成,百年意气,三口吐尽,隋斜谷含笑而逝。

东越剑池柴青山,指玄巅峰。柴青山和韦淼拦阻五千北莽精骑,一袭青衫,三尺剑,罡气如虹。在与北莽军对阵当中,被半面佛慕容宝鼎和一截柳李凤首偷袭,加上北莽铁骑的冲撞,最后中毒而死,盘腿而坐,横剑在膝。山高水深剑气长,柴青山,不曾让三尺剑蒙羞。

武当真人俞兴瑞,指玄境,道教真人,入一品指玄,再升境地仙,所以应该是指玄。因为是北凉人,所以身为武当真人也参战了。先是支援了毛舒朗和嵇六安,阻拦了北莽的攻城步兵,深陷万人步阵和两支增援精骑的包围圈,还有蛛网和北莽江湖刺客暗杀,身中北莽箭矢十二枝,慷慨战死。

吴家剑冠吴六鼎,指玄巅峰。吴六鼎将两根床弩箭矢接住后反射回去堪称霸气,与翠花埋头凿阵面对一整座万人步阵,再与徐偃兵挡住了北莽左翼万人大军。最后伤及了五脏六腑,被徐偃兵强行丢回了拒北城。

吴家剑侍翠花,陆地神仙境。翠花更多的是陪着吴六鼎一起征战,虽然不会帮吴六鼎分摊压力,但是也护着他的性命。为了救吴六鼎,被一刀劈在脸颊上。在凉莽大军正式开战后,翠花面覆铁甲,背负古剑素王,为拒北城右翼骑军开路。

琴魔薛宋官,指玄境;作为指玄造诣前三的人,薛宋官坐镇后方为拒北城挡住数万箭矢和两千多架投石车的袭击,后又去支援嵇六安等三位宗师,再护送呵呵姑娘回拒北城。十指血肉模糊,古琴琴弦尽断,体内气机荡然无存,但是至少是活下来了。

龙宫首席嵇六安,指玄巅峰;与毛舒朗、俞兴瑞阻击右翼万人步阵和两支精骑,还时不时有北莽的蛛网和江湖高手的袭击,最后与俞兴瑞背靠背战死,丈夫非无泪,不洒离别间。

王仙芝首徒于新郎,天象境,番外突破到陆地神仙境。与师弟楼荒蛮横地杀进北莽大军当中,在与种凉和三百蛛网死士、北莽江湖高手、种家供奉客卿的围杀当中,正面拼杀,数十丈内,无一人存活,身中种凉一枪、手臂更遭受北莽死士数刀。凉莽大军对阵之时,于新郎摘下了被种家死士救走的种凉的头颅。

武帝城楼荒,指玄巅峰。与师兄于新郎一起杀入北莽大军,挡住北莽五千精骑。后来于新郎被种凉等三百高手围困无法回援,强弩之末的楼荒在三千多骑的持续冲撞,被北莽铁骑撞在胸口,最后死在了拒北城的关外大战中。

刀法巨匠毛舒朗,天象境,书中没有写他的境界,但是当年与李淳罡并称,后来也是仅次于顾剑棠的刀法第二人,至少是指玄巅峰,我倾向于天象境。毛舒朗与嵇六安、俞兴瑞阻击右翼万人步阵和两支精骑,拼死守卫了两位宗师的遗体。最后一鼓作气连杀七百人后,也死了,死无全尸,无葬身之地。

南唐遗民程白霜,半步儒圣(天象境)。程白霜放弃了未来唾手可得的儒圣境,成就大天象境。在拒北城头,以儒家的言出法随之力辅助薛宋官挡住了北莽的数十万箭矢和两千投石车的巨石。为了让更年期的薛宋官活下去,程白霜承担了更多的重任,让薛宋官去支援嵇六安,最后力竭而死,谁说百无一用是书生?

天下无拳韦淼,天象境。与柴青山一起阻拦北莽五千精骑,硬抗慕容宝鼎倾力两拳。号称大金刚境不败之身的慕容宝鼎被韦淼打得七窍流血不断呕血。而韦淼则是全身筋脉寸断,死而不倒!他杀得北莽骑兵胆寒,在身死之后,也无人敢上前。

呵呵姑娘贾家嘉,指玄境,书中没有写出她的境界,毕竟刺杀不用正面打,但是曾经与指玄境复活甲一截柳还有另外两个一品的打,两败俱伤垂死,应该不到天象境。轩辕青锋与邓茂拼死厮杀陷入死境后,呵呵姑娘出手袭杀了一州持节令救走了轩辕青锋。本来她是答应了徐凤年绝不去拒北城外的战场厮杀,如果战事不利就逃去西蜀竹海的。

小腿中了一箭的呵呵姑娘数次深入战场,背回了隋斜谷、程白霜、韦淼、柴青山、嵇六安、俞兴瑞和楼荒的尸体,毛舒朗死无全尸。最后凉莽大战的时候,呵呵姑娘又与徐婴隐藏在左翼骑军之中出马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